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欲借新宝来重新布阵A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继迈腾2.0 TSI、速腾夺冠版之后,一汽-大众在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新车——新宝来于20日晚在北京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1.6L和2.0L两种排量8款车型,售价为10.78万~14.3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比原有宝来轴距加长97毫米,加长部分用于改善后排空间,新宝来将定位为一款拥有卓越与耐用性能的家轿,目标受众重点针对年轻家庭。

  低于朗逸5000元起售

  新宝来8款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0.78万~14.38万元。令人注意的是,新宝来的最低配售价比“同门兄弟”上海大众同级车型朗逸标配版11.28万元的售价要低出5000元。

  某一汽-大众广州经销商在发布会公布价格后第一时间向记者表示,“1.6排量的最低配与最高配车型相差整3万,价格区域分布比较合理,最关键是可以分流用户群,有利于车商今后针对市场的发挥。”

  重新打造新A车阶梯

  随着市场的日益细化,对于商家必争的A级车市,在推出新宝来之前,一汽-大众在该市场的布局其实还不够完善。

  在目前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上,捷达、宝来经典与速腾之间还横亘着一个10万~14万元的空白区域,该区域为A级车的低端市场,上接速腾,下启捷达,且该区域在国内市场上升潜力巨大,竞争也最为激烈。这种情况也同样发生在上海大众身上,因此,为了不失掉这一区域,上海大众于不久前推出朗逸,而久未推出新车的一汽-大众当然也希望通过新宝来的面世而在该区域拥有更强话语权。因此,新宝来的投放是必须的,一汽-大众将靠它完成在A级低端细分市场发力的任务,从而进一步完善A级产品体系。

  另悉,新旧两代宝来同行销售的日子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虽然老款宝来对于南方市场来说几乎等同于退市,但在华北市场还能有一定销售量。作为宝来品牌的延伸,而且两者在定位与消费群体上也有区分,因此,只要有订单有市场,老款宝来还会卖一段时日。”一汽-大众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