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运”而生--试驾09款福克斯(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27  中国汽车画报

  新款更人性化的设计在人体工程学和实用性方面取得了进步。低斜的A柱及座舱前移的设计,让乘客获得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改进后车门饰板的扶手设计,也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同时也加大了储物空间,可以容纳较大的地图、杂志或矿泉水瓶等日常用品。全新设计的滑动式中央扶手,更增添了车主驾驶时的舒适性。而后排的空调出风口,让后排乘客的乘车待遇也提高了不少,这也充分证明了中期改款所取得的成绩——更成熟。

09款福克斯三厢车型的内饰布局没有变化,但质感较上一代更高档
09款福克斯三厢车型的内饰布局没有变化,但质感较上一代更高档

  内饰方面,焕然一新的中控台更加精致和富有现代感。三厢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提升了整个车内空间的档次,两厢版车型上的音响面板使用了深色碳纤维制作,学习了福特S-MAX(参数配置 图库)和致胜的设计风格,金属拉丝的材质提高了福克斯的内饰质感。中控台的颜色设定,依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在典雅的灰色中特别添加了赭红色的元素。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分别采用了金属材质和碳纤维材质,再配合运动风格的换挡手柄,给人感觉较上一代车型要活跃很多。

09款福克斯跑车式仪表更加时尚
09款福克斯跑车式仪表更加时尚

  为了突出09款的运动特性,仪表的设计采用了跑车式自发光白色背景镀铬四环造型,不但突出了立体感,而且在功能性方面也变得更完善,中央的数字信息显示屏包含了行车所需的各种信息。但在精细程度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精雕细琢!

  高配车型上,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的出现让人欣慰,终于可以跟现役车型上近乎落伍的手动空调旋钮说拜拜了!而新增添的USB与iPod接口设计无疑是与时俱进的另一种诠释,通过一个USB端口和一个辅助插座,目前市场上任何移动音频格式都可以直接连接到音响系统,为车主解决了因格式不符合而不能播放音乐的麻烦,拥有iPod的车主更可以通过音响控制系统操作最新型号的iPod。

  安全性方面充分体现了新款福克斯的成熟。全车系标配驾驶座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以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新增了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该装置以往通常只出现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两厢运动版还增加了ESP,这无疑成为其一个新的卖点!

  看到这里,一定会有读者问为什么没有提及驾驶感受。这正是我要说明的,因为在驾驶感受方面新款基本没有变化,为了不浪费篇幅,大家不妨看一下以前关于福克斯的驾驶文章。

09款福克斯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现役车型相同
09款福克斯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现役车型相同

  福克斯在机械工程和性能方面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因此新款并没有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等方面做出大的动作。在追求“驾驶动感,精彩生活”的激情车主中,对福克斯的底盘一直称赞有加,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比较满意。这次改款对我而言,有些遗憾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没有出现在新款上。当然,以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成熟,然而在日新月异的汽车领域,对于一直强调“运动”和“驾驶”的车型而言,4速变速箱的确显得有些保守和不够激情了。换挡迟滞\高速行驶时4挡的局限性,以及过高的油耗已不那么尽如人意!

  虽然这是这一代福克斯生命周期中最大的一次改款升级,但显然它的改变并没有超出我们之前的想象。2009款的上市,标志着长安福特生产的第二代福克斯的成熟,同时也意味着在融入了“动感设计”的新福克斯,也在向同门的“S—MAX、蒙迪欧一致胜”看齐。

    文/何毅 图/唐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