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确定今年底上市 担当重塑别克品牌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 传言已久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确定了要在今年底上市的消息。记者从上海通用了解到,尽管这款车不会在广州车展亮相,但目前关于它的生产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铁定于今年年底揭开神秘面纱。近日,网上已经可以看到“新君威”路试碟照,随着这款神秘车型显露真身,一部源起欧洲、基于通用最新全球车平台的别克车轮廓已清晰浮现。

新君威谍照
新君威谍照

  “别克基于市场需要将作出一次重大转型和品牌重塑”,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重塑别克品牌是今年4月在“别克·未来”活动上发表的宣言,但和欧宝Insignia同一平台的新君威“换血上市”则将是别克重塑品牌的重大一步。

  君威从美系变德系

  从记者目前已经掌握的确切消息来看,这款最初扛起别克品牌大旗的经典车型,在经历了辉煌期和短暂的沉寂后,现在看来是要“换血重生”。过去在人们的概念中,君威就是别克的代名词,它身上流淌着的是美国车的血液,而现在———从新君威的照片上看,就会发现这款车已经彻底变了样,相对过去的成熟、稳重,它时尚了许多,流畅动感线条与7月份伦敦首发的欧宝新威达Insignia非常相似,从前脸的设计来看又带有鲜明的别克DNA。一句话,外形上,新君威已经从过去的美系车改变成有强烈欧洲风味的德系车。

  内在的转变更为剧烈。过去君威的宣传片中从未出现过“强调操控”、“运动感”这样的字眼,但从目前记者拿到的资料看,新君威是EpsilonⅡ平台在欧宝Insignia外研发的第二款车型,这个平台是通用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最新开发的全球中级车平台,强调的正是德国车优异操控性能的特长,这个平台还将打造凯迪拉克、萨博、庞蒂亚克、雪佛兰等品牌的重量级车型。

  “相比过去,新君威最大转变就是它是一款拥有强悍运动本能的别克车”,上海通用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这款车将与我们印象中的君威大不一样,可以说是从过去的美系车变成了地道的德系车,操控乐趣、运动感将取代过去的“成熟老练”成为它所强调的新东西。“它的定位仍然在君威之下,可能不会有3.0L的车型”。

  担当重塑别克品牌重任

  2003年底,上海通用推出别克君威,然后它就扛起了“别克”这面旗帜,在这面大旗帜下,后来又出现了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而原来的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则被整合到了雪佛兰。君威尽管最近两年有些沉寂,但很多人都会认可,别克作为中高档品牌牢牢扎根市场,君威是有最大的功劳,而经过时间沉淀,君威仍然是大家心目中代表别克形象的经典车型。

  “但是别克品牌现在面临转型,这也是我们让新君威去承担的责任”,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和记者谈到,长期以来,别克作为中高档品牌的“大气、尊贵、舒适”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固化认知,但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一直由公商务消费占主导,这种情况最近三年多以来发生了剧烈转变,私人消费群体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消费年龄也日渐年轻化,“大家更喜欢时尚、有操控乐趣,这种消费观已经成为主流”。

  从市场来看,以技术和操控性见长的欧洲车往往会赢得更多青睐。在这种情况下,通用希望通过整合自己的多品牌资源,以打造欧宝车型的EpsilonⅡ平台打造新君威,再达到新君威重塑别克品牌的目的,是十分符合现今通用整合全球资源、尽可能倾斜中国市场的战略的。

  分析人士认为,别克要进一步扩充市场,就必须对其强势的“公商务”形象予以突破,但要重塑已经拥有七大系列30多款产品、年销售近40万辆、用户群超过130万的别克品牌,一定需要强有力的产品作引擎。这正是上海通用要花大力气以全新平台为君威换血的原因。

  -记者观察

  新君威是试金石

  新君威是不是能代表别克,这个问题我本来很疑惑,但问了好几个人,提起别克产品,还是对君威印象最为深刻。假如真是这样,那么君威的转型成功,也许可以让别克品牌就此走上“未来”的道路,以“更运动”、“更时尚”、“更操控”来解决原来由于重视公商务消费群体而忽略了私人消费群体的棘手问题。如果不成功———不是还有君越吗?上海通用产品系列多,余地大得很,君威可当别克品牌转型的试金石,这个成本就不高。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乃至对于通用来说,别克在这个时间点上确实遇到了必须转型这个不能逃避的问题———如果他们还想当中国第一的话。原来容易对大的、好看的车一见钟情,现在一提到车就问操控化呀,个性呀,血统呀。

  我还有个疑问就是,为什么不把君威“抛弃”掉,直接打造一个别克新车型来完成这个转型任务?我估计一贯聪明的上海通用肯定做了大量市场调查,最后选择还是在君威身上动几刀,保留人民群众对它的深厚感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