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 朗逸创造A类乘用车安全新纪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3:43  新浪汽车

  引领潮流 朗逸安全装置预示未来发展方向

  朗逸安全配置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在于其领先水平,更在于它代表了未来的方向,朗逸所配备的TPR(轮胎气压监控系统)是同级车中少见的,这项配置(最早来自于航空技术,目前仍在民航飞行的安全领域起到重要作用)非常实用也很有必要,因为中国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普遍比较差,对于轮胎也不够重视。这一系统通过分析ABS轮速传感器的数据,能识别轮胎压力是否正常。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系统就通过仪表板中的TPR警告灯提醒驾驶员,从而避免了轮胎压力泄漏所引发的行驶危险。

  除了前排安全气囊,朗逸侧面安全气囊能在侧面碰撞事故中防止人体侧胸、骨盘等部位直接与车体或侵入物刚性碰撞,为前排驾乘人员提供最佳的侧面保护。正面安全气囊已经得到很多汽车企业的重视,但侧面安全气囊还没有普及,朗逸的这种做法对于A 级车安全领域是个很好的榜样。此外要说明的还有还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未系安全带,仪表盘上的警告灯会亮起;而当车速超过25km/h时,组合仪表会发出提示音。双重提醒,更显上海大众对车主的关爱。副驾驶座椅还能通过重量、温度传感器识别是否有乘客,从而避免产生误报。这项装置也得到C-NCAP的肯定,将其作为汽车安全碰状测试的加分项。

  提到汽车安全问题,德系车向来以制作工艺和安全设计闻名世界。这也成为人们对德系车的评定标准。上海大众朗逸作为德系品质的代表,不仅仅体现在被动安全,更强调主动安全理念,并将这种理念贯穿到汽车的细节当中,使得朗逸在理想条件下的被动安全碰撞中取得五星,也能依靠丰富扎实的主动安全装备保障在实际行车过程的安全,主动降低或避免各类实际情况中的安全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