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君威联手君越 双品牌战略征战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57  新浪汽车

  临近岁末,大量的新车上市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选择,其中基于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研发并生产的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是众多新车中最为耀眼的一款重量级车型。无论是与全球同步上市的身份,还是动感流线的外观感受,都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令人期待。但有人不禁要问,新一代君威和目前上海通用别克在售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同属于B级车阵营,两者不是要形成竞争关系了吗?这样的关系会不会影响两车各自的销量呢?

  其实仔细分析两款车型的特点,这两款兄弟车型表面上看属于一个车型级别,但实质上所针对的细分市场则是完全不同的,相互之间并不存在所谓的竞争关系,而是以相辅相成的双品牌方式共同面对市场的检验,其中的奥妙值得细细品味。

  08款君越大气外观适合公商务市场

  君越自上市以来,以其宽大的车身,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不错的动力系统,成为公商务用车市场中不错的选择。今年上海通用推出08款君越,通过对动力系统的升级,Eco智能发动机搭配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提升,大大增加了其在中高级车型市场中的竞争力。

  新一代君威外观流线动感 显得更加年轻化

  在08年之前,上海通用在B级车市场中,有着两款定位几乎相同的车型,那就是君威和君越,相互之间的关系多少显得有些尴尬。08年随着君威停产正式退出市场,新一代君威呼之欲出,这样尴尬的关系将被打破。来自通用全球中级车平台Epsilon II的新一代君威, 从目前获得的相关消息来看,外观一改以往别克车型给人的印象,以流线型的动感造型代替了以往偏老的重公商务形象。而欧式的底盘搭配双通路设计的麦弗逊前悬挂以及铝制增强型异型四连杆独立后悬挂,将为车辆带来优异的操控性能,新一代君威走起了完完全全的运动路线。

  君越与新一代君威的差异化定位,前者针对公商务市场,后者则是一款动感私人座驾,在当今的汽车市场中,可以很好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当然这样的组合方式并不是上海通用独此一家,在之前的汽车市场中也是有据可寻的,比如南北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与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

  帕萨特领驭与迈腾组合

  帕萨特领驭是在PASSAT B5车型的基础上经过上海大众自主设计的一款B级车,成为了公商务用车市场中有力的竞争者。而迈腾在引进中国的时候,并没有迎合国内加长轴距之风,保持了欧洲原型车操控优势,使得这款“帕萨特”走起了运动路线。商务风格的帕萨特领驭正好和运动风格的迈腾形成了互补的态势,令消费者有了更宽广的选择。

  凯美瑞与锐志组合

  同为丰田旗下的凯美瑞与锐志,前者中庸的风格能满足较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作为公私兼用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而后者以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加上V6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运动B级车,和凯美瑞的中庸风格正好相反。也正是这样的风格冲突,保证了两款车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户群,相安无事。

  有了帕萨特领驭-迈腾和凯美瑞-锐志的组合经验,相信新一代君威在通用“全球平台 欧美技术”的保证下,和君越以商务+运动的组合,满足B级车用户不同的用车需求,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形成合力,双品牌战略共同征战车市,能在更广泛的领域取得成功。而对于其他汽车厂商来说,同一品牌下的车型如何形成差异化的定位,满足日益发展的汽车市场所提出的要求,这样的组合方式同样值得借鉴与学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