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携手吴敏霞、刘孜共倡环境保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37  新浪汽车

  通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驶入中国展示“水样生活”

图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授予奥运会跳水冠军吴敏霞及影视明星刘孜“通用汽车清洁能源汽车大使”称号

图为在通用汽车“水样生活―新一代清洁能源汽车驶进中国”活动现场,奥运会跳水冠军吴敏霞及影视明星刘孜与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合影

图为影视明星刘孜及奥运会跳水冠军吴敏霞驾驶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驶入会场

图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活动中致词

  新浪汽车讯 北京(2008年10月21日)通用汽车旗下最新的零油耗、零污染的雪佛兰 Equinox 氢燃料电池车在北京奥运会“水立方”场馆西侧的北京盘古大观精彩亮相,从而拉开了通用汽车氢燃料电池车中国展示活动的序幕。奥运跳水冠军吴敏霞及影视明星兼环保尖兵刘孜作为首批“通用汽车清洁能源汽车大使”参加活动,率先体验并畅谈她们的汽车生活及环保理念,倡导公众一定要共同关注环境保护问题。活动现场,通用汽车还正式承诺公司将继续在清洁能源科技方面的研发,推出更加环保的产品,帮助全球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据悉,在今后两年通用汽车将引进多辆雪佛兰 Equinox 氢燃料电池车,此款车会从北京启程,计划于2009年在中国启动公众展示活动,向中国普通消费者展示通用汽车清洁能源车的领先科技,呼吁公众加大对环保能源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始终关注全球环境保护问题,为了应对全球能源、气候危机,帮助汽车摆脱对石油的依赖,通用汽车不断致力于在清洁能源科技产品方面的研发和应用,以帮助全球改善当前的环境状况,并希望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节能、更清洁、更环保的产品。

  “为了加强社会公众的绿色环保意识,通用汽车希望通过雪佛兰 Equinox 氢燃料电池车中国之行,来引起人们对绿色环保的关注,让更多的人将环保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共同为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在活动上表示:“作为一家百年汽车制造企业,通用汽车不仅仅只满足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汽车,同时大幅增加在节能环保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应用。通用汽车承诺,将向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雪佛兰 Equinox 燃料电池汽车代表着汽车产业的未来,它能够使未来的环境不再受到汽车尾气的污染,同时也降低了人类对石油的依赖程度。

  进入中国展示的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利用氢能源发电能行驶 320公里,加速从每小时0到100公里需费时12秒,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而其在运行中所产生的唯一排放物就是“水”。

  而通用汽车为这次活动的场地选择上也别有用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吸引全世界关注的“水立方”成为整个活动现场的背景,而它环保的设计理念又与本次活动展示的雪佛兰 Equinox 氢燃料电池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并且非常契合本次活动的主题“水样生活” 。

  现场,奥运跳水冠军吴敏霞以及影视明星兼环保尖兵刘孜同声肯定通用汽车为改善中国环境,在开发未来先进技术方面所做的努力。吴敏霞表示:“ 两个月前我在水立方参加跳水比赛为中国争光,感谢所有的人给予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我要感谢通用汽车让我有机会率先体验如此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很期待这种新技术可以来协助中国解决污染及空气品质的问题,我认为环境保护和我的跳水训练一样,唯有不懈的努力和执着,才能够获得最终的成功。”

  作为2008年首都大学生“绿色形象大使”,刘孜在生活中非常关注环保并身体力行,积极投入到环保事业当中。她强调:“希望每个人都要增强环保意识,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才能尽情体验、享受美丽的大自然。今天也很荣幸能参与到通用汽车活动中来,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就能够建设一个更绿色的环保社会。”刘孜同时表示将期待并进一步关注雪佛兰 Equinox 氢燃料电池车接下来的活动。

  据介绍,通用汽车在2007年正式启动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燃料电池车市场示范运行活动,并取名为“车行道计划(Project Driveway)”;此计划提供100多辆雪佛兰 Equinox 燃料电池车给不同的使用者实际测试的机会,并且已经吸引了超过6万多个美国家庭的参加申请。同时,通用汽车也透露,公司计划在中国做一系列的有关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的展示和驾驶体验活动,中国民众将有机会了解更多关于这辆燃料电池车以及通用汽车在清洁能源科技方面的信息。

  关于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生产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1至9月通用汽车国内销量共计830,480辆,同比增长10.2%,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关于通用汽车“车行道计划”

  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车行道”市场测试项目于2007年10月启动。目前,该项目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迅速展开,取得了积极进展,有超过100辆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被交付给洛杉矶、纽约以及华盛顿的消费者进行日常测试。通用汽车表示,公司计划将把该测试项目拓展至中国和欧洲市场。

  通用汽车为美国邮政管理局提供数辆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以承担美国邮政管理局的部分日常邮件运输任务。由此,美国邮政管理局成为通用汽车推进“车行道计划”的最新合作伙伴,也是双方再次携手在氢燃料电池车市场测试项目上开展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