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深圳车用燃油九成五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6:48   深圳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 双)市质监局近日组织对深圳市车用燃油和机油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昨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我市车用燃油(柴油和汽油)合格率95.1%,机油合格率为80%,抽查发现4家企业的车用燃油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谨慎使用。

  车用燃油方面,本次抽查涉及全市42家加油站销售的81个批次产品,77批次合格,抽样合格率95.1%。其中汽油合格率为94.1%,柴油合格率为96.7%;机油方面,抽查了3家生产企业5个批次产品,4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

  据悉,本次抽查主要对油品硫含量、苯含量、闪点、防锈性、未洗胶质和实际胶质的差值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燃油的主要不合格项有:未洗胶质、润滑性、未洗胶质和实际胶质的差值。

  据质检专家表示,燃油未洗胶质以及燃油未洗胶质和实际胶质的差值等项目不合格产生的原因是企业不按要求添加车用汽油清净剂所致,使用此类不合格燃油,将影响汽车发动机的性能;燃油的润滑性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没有按照要求添加提高润滑性的添加剂,长期使用将使汽车燃料泵磨损;机油泡沫特性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未加消泡剂或加入量不足,此类机油将影响汽车润滑系统。

  针对本次车用燃油和机油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对不合格产品及生产销售单位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体健康安全。

  据悉,深圳空港陆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0#深国Ⅲ车用柴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加油站93#深国Ⅲ车用汽油、深圳市新未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未来龙岗加油站93#深国Ⅲ车用汽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景顺加油站93#深国Ⅲ车用汽油等油品质量不合格,被质监局予以公开曝光处理。

  油检抽查不合格4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空港陆地 0号深国Ⅲ车用柴油 润滑性,磨痕直径(wsd 14)(60℃)μm

  2 中石化福田加油站 93号深国Ⅲ车用汽油 未洗胶质和实际胶质的差值mg/100mL

  3 新未来龙岗加油站 93号深国Ⅲ车用汽油 未洗胶质mg/100mL

  4 中石化景顺加油站 93号深国Ⅲ车用汽油 未洗胶质和实际胶质的差值mg/100mL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