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斯:网络口碑营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势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8:25  新浪汽车

  海马汽车的口碑营销在很多方面都在开拓新的领域和方式。福美来09款上市以后在口碑营销上也有不少动作,比如说福美来09款节油挑战赛、融入社区服务、组织福美来车主参观海马工厂等活动。这些体验式的活动,会很好的与消费者互动,促进信息的传播。同时,我们也借助新的媒体传播手段,将传统的口碑营销和网络口碑营销结合起来,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来扩大口碑营销的范围。

  新浪汽车:您认为传统的口碑营销和网络口碑营销有哪些异同?

  汤斯:网络口碑营销应该是口碑营销与网络营销的结合。网络口碑营销与传统的口碑营销相同点都是要为企业开辟传播通道,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忠诚。但是,传统的口碑营销还主要依靠人与人之间的口口相传,它的传播范围和传播速度都很有限。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口碑营销借助互联网的信息传播技术与平台,通过消费者以论坛、博客、播客(视频分享)等方式,可以形成更快和更大范围内的信息传播。现在,网络口碑营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势力。比如说现在各地都有福美来的车友会,在网络上建立自己的社区,福美来车友们可以更加便捷地分享驾乘感受和生活乐趣,也对海马汽车的潜在用户形成了很大的影响。海马汽车非常重视网民的意见,并且也非常希望能够与网民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

  新浪汽车:海马汽车在网络口碑营销上的投入和回报如何?

  汤斯:新媒体的威力在于消费者话语权解放之后的传播威力,但这样的解放必须要建立在信息对称,位置对称的基础上,基于互联网的口碑营销更是如此。我坚信,任何一个想在网络口碑营销上取得成绩的企业都应该放下姿态,与消费者平等的对话。

  我们海马汽车很早就建立了官方网站,在各大门户网站也进行了非常多的专题传播,开辟了海马的网络专区等。而且,福美来车友会也遍布各大网络论坛,相互探讨对福美来等海马汽车的驾驶体验,传递对海马汽车的感受等等。比如海福会就是海马车主自发建立的一个车友论坛,有很多关于购车、用车的心得感悟。很多对海马汽车有兴趣的消费者都会到网上来了解海马汽车,看看网民对海马汽车的评价。很多消费者正是在网络口碑的影响下,最终成了海马的消费者。这些网络活动对海马汽车形成良好的市场口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在今后的发展中,这种作用将越来越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