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行者2撞击测试自身保护5星 09款抵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57  太平洋汽车网

  PCauto沈阳站讯:(本行情信息采集自当地经销商,以当日为准,并不代表厂家行为)

  路虎神行者2作为路虎品牌新一代紧凑型豪华SUV的标杆产品,比上一代神行者从各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和升级,09款路虎神行者2已抵达辽宁尊荣汽车路虎展厅,售价为61.8万元,购车需要提前预定,定金为五万元,提车还需两周时间。10月31日前到辽宁尊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路虎神行者2代,即可获赠总价值为20033元的路虎神行者2代脚踏板和行李架,还有抽取价值2万元的奢华台湾双人游大奖的幸运机会。路虎的老车主,在活动期间推荐亲友购买神行者2代,还可以享受4000推荐积分。

  欧洲NCAP曾针对时下流行的几款小型SUV,进行过撞击测试。全新的路虎神行者2以及铃木大维特拉都名列其中。神行者2在乘客防护的测试中获得满分评价,这也是小型SUV分类中第一个获得五颗星满分评价的车款。欧洲 NCAP自2002年开始,针对本田 CR-V(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型SUV车款进行撞击测试。在测试过的九款车型中,乘客防护测试的最佳成绩为四颗星。而欧洲NCAP也对第一代神行者进行过测试,当时仅获得三颗星的结果。 小型SUV乘客防护第一名 新一代的神行者2在正面撞击中,溃缩设计的方向盘能够有效地向上方位移,同时提供驾驶人足够的安全空间。而膝部气囊更能加强对于驾驶者膝盖以及骨盆区块的保护。对于不同身材的乘客,安全气囊也能提供相等程度的保护。在侧面撞击部份,神行者2获得了满分的评价,唯有胸腔的保护方面有改善的空间。

  儿童防护方面,神行者2也获得四颗星的满分评价。可关闭的前乘客座气囊,提供反置式儿童安全座椅安装的空间。但在气囊是否关闭及反置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警示上,则显得不够明确。在行人防护的部份,神行者2仅获得一颗星的成绩。保险杆及车头设计对行人几乎没有任何保护,在撞击发生时将会对行人的头部造成伤害。 大维特拉儿童及行人防护表现良好 大维特拉方面,乘客防护获得了四颗星的评价。仪表板的设计能有效保护驾驶人及乘客的膝盖及骨盆。然而气囊压力不足,无法完整地保护头部;焊接点的松脱也将导致脚部空间的变形,进而造成驾驶人脚部的伤害。大维特拉在侧面撞击的方面则获得满分。

  儿童防护部份,大维特拉的成绩为三颗星。前乘客座气囊未提供开关切换,因此无法使用反置式的儿童安全气囊;但其警示标志则能明显告知使用者。行人防护方面,大维特拉获得了三颗星的评价。保险杆能提供行人完整的保护,但引擎盖前端则有待加强。 SUV车型行人防护仍需加强 欧洲NCAP的秘书长Adrian Hobbs表示,神行者2在这次测试中,证明了车厂对于乘客防护方面确实下了许多功夫,因此在小型SUV级距中立下了新的里程碑。但对于神行者2在行人的防护上,Adrian Hobbs则表示失望。他也希望更多车厂能够重视行人的安全防护,以提供更安全的用路环境。现在全世界SUV的风潮正起,期待车厂除了加强车内乘客的保护之外,也能兼顾车外的所有用路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