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冠军 朗逸领衔新概念多功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6: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俗话说得好“是驴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一款新车宣传得再好也只是表面功夫,要想知道产品的好坏,亲自驾驶一番就明了了。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并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了解每一款车的性能。现在,就随着笔者的脚步去看看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这款新车吧。

  低转高扭 最适合城市行驶的发动机

朗逸
朗逸

  朗逸上市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朗逸的外形很漂亮,但遗憾的是没有装上大众最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期待没有错,但对于朗逸定位于城市多功能轿车的界定,朗逸的发动机可以说在性价比上是最符合这个定位的。装在朗逸身上的发动机已经经过了长期的市场检验,都是在大众系统中非常熟悉的产品,以2.0L MFI为例,这是一台注重低转输出的动力单元,最大功率为88kw,在低转速的1500转时就已经能榨取出发动机超过85%最大扭矩,2000rpm则能持续输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在3750rpm时能发挥最大180N??m的扭矩,低扭矩的调校显然更符合城市行驶特点。配合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个发动机运行平顺,多挡位配合低转速的发动机,最直接的效果就是省油,朗逸2.0L手自一体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舒适性和安全性 双重护航长途驾驶

  国内新车的加长已经是一贯趋势,而朗逸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其的车内空间已经达到了目前国内A级车的顶级水平,超出同族兄弟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2578MM的轴距,放大到2610MM,空间几乎可以媲美B级车。可以说朗逸更比非本土化大众车更重视前后排空间距离。后排空间优势明显非常宽裕。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可以让人满意,这种大尺寸A级车的概念的确符合中国家用轿车的使用环境。修长的车身同时也给大尾箱箱留出足够空间。同时,本土化的朗逸的弧形座椅也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体形。在强化腰部、侧面支撑的同时让人体可以顺势陷入座椅中,坐垫非常柔软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到疲劳。作为一款定位A级车的产品,朗逸2.0的高配版本配有前排双气囊与前排双侧气囊、定速巡航、胎压检测、采用了陶瓷材质的前后碟刹,在同级中的安全性可谓是用料最足的。

  保时捷变速箱技术 家族血统依然跑性十足

  朗逸配置了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技术源自保时捷技术,被应用在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新奥迪A8、宝马7系等豪华车型上。这一变速箱最大的特点是兼备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还带有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各档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让整车“发挥”出强大的输出功率是它的一大功劳。这款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动态换挡程序可提供D档(标准型——经济省油)和S档(运动型——动力澎湃)两种不同换档模式,当你想体验一把跑车的快感时,大可以选择S挡或者变速箱的手动模式,低转速高扭矩的发动机配合6速变速箱可以轻松榨取出发动机的最高性能,变速箱处于5档时,2000转左右差不多是车速60-70公里的状态,3000转已经是车速在110-120公里的状态,如果用手动模式瞬间拔高转速,朗逸的提速可想而知。

  路况不佳 依然轻松应对

  既然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朗逸有了跑车范儿,那么又怎么会少了好轮胎呢?上海大众在这方面考虑得很周到,装配米其林205/55 R16的绿色节能轮胎,这可是第一次在这个价位的车上装配这样的高性能轮胎。加装了这种轮胎的直接好处就是有助于在不降低轮胎抓地力(尤其是在湿滑路面上)和耐磨性的前提下,降低滚动阻力,使朗逸可以轻松的应对泥泞路段而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另外发动机舱下面还安装了复合材料的护板,既保护了发动机又减少了灰尘和泥水的“入侵”,让朗逸在路况差的路面驾驶也不必提心掉胆。上海大众在这方面可谓考虑周到。

  技术成熟 维修保养便宜方便

  此外,维修保养费用也是车辆一项重要的使用成本。这一支出一方面取决于车辆本身的品质,另一方面则考验了厂家的零部件配套供应能力和维修服务能力。在这方面,朗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大众有着遍布全国的完善服务网络,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镇都可以迅捷便利地提供维修服务;最关键的是朗逸技术相当成熟,一般刚上市新车的配件价格通常偏高,而朗逸很多配件都有了一定的保有量,用户保养成本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