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微客的大智慧 拼空间不如拼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1:23  新浪汽车

  “以前来店里买微客的顾客主要功用是用来拉货载人,空间大、载人载货多、价格便宜、皮实耐用的微客颇受消费者青睐。但随着油价的持续上涨,现在更多的消费者更趋向于选购低油耗的微客,越发看重微客的舒适性,特别是在车价差别不大的情况下。”记者近日采访一家4s店的负责人刘先生如是说,同时进一步调查得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考虑节油环保性能,选择技术含量高、综合性能好的车型。

  不经意间,微客市场竞争已悄然发生改变,由空间竞争转向技术的比拼。目前各大微客厂商重拾法宝,纷纷对技术进行升级换代,一场技术大变革从此拉开帷幕。

  推陈创新 拼技术乃大智慧

  众所周知,多年来,满足基本载人、拉货功能的中低端微客都是微客市场的主力产品。凭借价格便宜、皮实耐用的特点,中低端微客一度在我国城乡结合部、乡镇等地区拥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及道路的逐步改善,微客粗糙、滞后的技术以及陈旧的外形显露无遗,已越来越不受国内消费者的待见,微客产品技术升级势在必行。

  基于此,各大汽车厂商施展浑身解数,纷纷主打技术牌,欲以新型的技术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目前,以昌河汽车、五菱汽车为代表的微车厂商走在前列,都相继推出了第三代新微客,以满足市场需求。其中昌河福瑞达在市场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它在沿袭老一代微客在空间和油耗优势的同时,又在舒适、节能环保、安全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在市场上取得不俗的销量。

  昌河负责人认为,目前微车企业当务之急是,一方面实事求是地去规划企业未来新微客产品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针对目前市场需求和主流微客产品现状,结合微客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地对现有微客产品技术进行改进和升级。

  趋势所指出新宠

  技术的改进和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这是不争的事实,微客也不例外。目前国内微客市场正面临着重新洗牌的格局,在这种情况下,技术的创新、产品的升级显得尤为重要,已成为制约国内微客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目前微客领域里,昌河福瑞达、长安之星S460以及五菱荣光在技术不断升级的趋势下成为市场的新宠,他们在制造工艺和质量稳定性的技术上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作为技术流派典型代表的昌河福瑞达,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福瑞达的人性化设计为驾乘者带来舒适的感受,改变人们以往对微客一贯的“小货车”的印象。其大功率顶置双蒸空调(选装)的制冷量为4900W,在同类车型中效果更胜一筹。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拖曳臂式螺旋弹簧悬架以及轿车化的减震系统,使得平顺性等效均值接近轿车法规指标,驾乘更加平稳和舒适。同时福瑞达对于微客的安全性考虑得较为周全。其前部碰撞吸能区,能有效地化解碰撞后的冲击能量,最大限度地保护驾驶室的乘员。纵梁等多个部位采用厚2.0mm、400MPa高强度钢,比同类产品车体强度高,符合CMVDR 294碰撞法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福瑞达自上市以来,就宣扬节能环保的理念。搭载1.1升DA465QE-1A和1.3升DA471QLR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8.5千瓦和58千瓦,动力强劲且节能环保。数字燃油计量表(选装),可以准确测量加油量和消耗量,随时掌控油箱的油量情况。

  不难看出,具有舒适、节能环保、安全等功能的昌河福瑞达在技术的比拼中已占据先机,已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可以断言,技术领先、内外兼修的福瑞达必将引领微客发展新潮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