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娶福美来09款的心路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0:40  新浪汽车

  买过车的人都知道,这买车就是要恪守货比三家、精挑细选的原则,再累再烦也要坚持到底。我家也不例外,虽说会开车的只有我一个人,但在买车的过程中,无论是工薪阶层的父母大人还是白领阶级的我,都没少费心费力地一再挑选。现如今,新车刚刚入手没几日,母亲还时常念叨着这段买车经历,说家里买车就像挑儿媳妇一样。我不禁暗笑,如果未来老婆也能像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09款这样让全家人满意,我一定要追到她不可。

  父亲VS.母亲和我:“档次”VS.“经济”

  买车的提议是父亲先提出来的,说是要给我这个小白领添置个像样的代步工具,不过前提是不能超过10万,但车看起来还要够档次。给我买车自然是好事,不过考虑到全家也就我会开车这点,我不得不对车型严格要求起来,既要样式时尚、大气符合小白领的范儿,又要抵得住油价上涨的趋势,油耗不能过高,而且还要能给父母带来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一时间,弄得我焦头烂额。通过朋友的推荐,和自己上网了解相关知识,我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非常适合家用的“新三样”范围内,而自己所有的注意力则最先被“新三样”中的福美来吸引过去了。不过我还是把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福美来三款车的资料提供给父母参考,而父亲一眼就相中了新凯越的商务气质。任凭我这个儿子再怎么说新凯越价钱稍贵、油耗偏大,可他老人家还是坚持他的“档次”观念。

  不过母亲在买车的问题上还是坚持她勤俭持家的作风,在听了我的介绍后,母亲和我持有同样的想法,都倾向于经济节油、口碑颇高的福美来。用母亲的话说就是“买车容易养车难”,虽说福美来的外形不及新凯越那么商务,但自家用还是注重经济性,买车省,用车也省的车型岂不更好?但无奈于父亲的坚持,一家人只好先去别克4S店看看新凯越。

  全家VS.新凯越:半喜半忧

  在别克4S店销售员的热情邀请下,我们参与了试驾。新凯越的外观和内饰都让父亲觉得满意,但身为驾驶员的我明显感觉这车有些动力不足,而且刹车偏软,过弯时感觉也不是很好。虽然销售员给我们的优惠很诱人,又降价,又有赠品,但我和母亲一合计,一是无法满足我对动力和操控的要求,二是这车买下来还是超出了10万元的预算,而且考虑到这款车传说中的高油耗,于是我和母亲暂时说服父亲,准备再看看。

  全家VS.福美来09款:满意度100%

  当然,父亲还是没有放弃他对于新凯越表象上的迷恋,而我和母亲还是坚持福美来实用、不做作的风范。正当全家人还在为到底选哪款车而争执不休的时候,我在网上突然发现了福美来09款上市的消息,于是马上把资料打印出来给父母过目。没想到父亲一反常态,反复看着福美来09款的新照,还频频点头。于是趁热打铁,我赶紧陪着父母到离家最近的海马4S店去看新上市的福美来09款。

  一进展厅,父亲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停在展厅正中央的福美来09款,而我和母亲也同样被福美来09款时尚帅气的外形和直率流畅的线条给深深地吸引住了。再看展示牌报价,4款车型的市场指导价为 8.68万元——10.68万元,其中手动舒适型市场指导价为8.68万元,这样的价格自然是正中我的下怀。不过,我们一家人还要继续慎重考虑这款车的其他配置,不能被这价位和外观给迷住双眼。而店内的销售员自然也免不了一番详尽的产品介绍,什么高科技节油技术、电喷系统、超低怠速、离合器踏板传感器等等。技术之多让我们一时间有些应接不暇,不过细细想来,这些主流技术和配置福美来09款可谓一应俱全,而且也能符合我对于经济性的高要求。福美来09款对于安全性能的提升也让我深有感触,考虑到父母年岁高了,这款车越是能让父母感觉乘坐安全,越是能让我这个做儿子的安心。不过,不知道这款车驾驶起来是否会让我满意。

  销售员随即就安排了一台福美来09款手动舒适型给我们试驾。一坐进福美来09款,我就被米色的车内风格以及浅色的内饰搭配深深地吸引住了,车内的做工非常轻巧细致,让人感觉温馨、舒适。母亲说她很喜欢后车窗,够宽敞。而我特别注意了一下父亲的神情,看得出来,他越来越中意这款车了。福美来09款的起动非常迅速,虽然自己在驾驶第一圈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不过一进入第二圈,我就感觉慢慢上手了。没有那种沾滞感,油门响应也很迅速。一路加速,刹车,过弯,转向也很稳定,抓地力强,操控还算是到位,特别是提速,感觉还是很有后劲的。而且整个驾驶过程中,乘坐的舒适性丝毫没有减弱,就连坐在后排的父母也不忘和我说这车坐着舒服。

  停车回展厅的时候,我还在想如何说服父亲买福美来09款,没想到父亲竟然直接跟我说:“就买这个吧!”我和母亲早就心照不宣了,只不过没想到的是父亲这么快就改变了主意。接下来就是和销售员讨价还价、拍板、下订单、交钱提车。一个下午就把事情全部搞定了。

  终于结束了我们家马拉松式的买车过程。全家人坐在福美来09款中,父亲一再感慨这个车真值,母亲则很是享受得看路边的风景。虽说海马4S店离家不算远,不过我还是开车兜了一大圈。我梦寐以求的福美来09款,终于过门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