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先锋--试驾09款福克斯运动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34  汽车与运动
20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版前排座椅图片
20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版前排座椅图片

  ESP 比什么都重要为不变的内涵增添新意

  两年多前,第一款福克斯运动版还是三厢车,那时我们就提出了“增配方案”——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 电子稳定系统)。因为2.0L 发动机的扭矩并不弱,起步时只要稍快些放开离合,轮胎便会不停地打滑。而随着2009 款福克斯运动版的推出,这已成为历史。只是这回福特有点低调,没有单独设置ESP 的开关,而是整合进了行车电脑,倒是省去了不少布线的麻烦。

  即便有了ESP,因强大扭矩而造成的短暂胎响也在所难免。即便是2 挡升3 挡的过程,将转速拉至6800rpm,仪表上的升挡箭头已经亮起,升挡后猛抬离合,瞬间的动力切换及发动机转速差也会让轮胎“情不自禁”地发出尖叫,但这并未影响车辆行驶的方向稳定性。

  福克斯算得上在A 级车上较早推广使用多连杆后悬架的车型了。配合ESP,有特点的SLA Control Blade 刀锋式独立悬架,算是遇到了好搭档。其“刀锋”(ControlBlade)是指拖曳臂,正如其名,它可以果断地控制车身,从而提高后轮的循迹性。此外,螺旋弹簧与减振器还采用了分离设计,不仅增加了尾厢的有效空间,同时对后轮的动态表现也有提高。

  在前往青海湖的路途中不乏连续急弯,福克斯运动版每每到此,都兴奋不已。比其他车款更“硬”更“欧洲”的减振刚度,明显抑制了车辆的大幅侧倾,贴身的运动型座椅也配合地支撑着身体。轮胎偶有不安稳的迹象,但ESP 可不会甘当观众,早早就将之化解。

  结语

  从一开始,福克斯两厢就证明了两厢车的运动天赋,并成为年轻人的宠儿。它贴近国情的价格,使其在中国比名扬全球的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更成功。

  随着更加精致的2009 款入市,这一既成事实更将无可撼动。虽然还称不上完美,但仅仅是外观独具的“精气神”,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就是极大的诱惑。再加上平易近人的价格,两厢先锋的称号仍旧非它莫属。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