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推出碰撞预警系统 带自动制动功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56  新浪汽车

福特将推出带有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

  新浪汽车讯 沃尔沃作为福特集团旗下的品牌,自然需要共享各种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带有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将从明年开始提供给福特和林肯的部分车型。除此之外,大家已经较为熟悉的BLIS盲点警示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将在明年出现的福特的安全配置清单上。福特并没有提及这些安全技术的来源,但我们可以肯定这是源于瑞典沃尔沃,因为这些安全设备已经在沃尔沃量产车上使用,并且沃尔沃一直在安全技术方面居于全球领先水平。


福特将推出带有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

  不管这项技术源自何处,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的确将大幅提升主动安全性,其地位完全比拟备受重视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车头雷达时刻监测前部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如果系统判断可能发生碰撞,将通过灯光和声音警告驾驶员,以防止发生剧烈碰撞。同时,制动系统开始进入战备状态,如果驾驶员仍未降低车速,该系统将操纵制动系统自动进行减速。

  BLIS盲点警示系统监测后侧面区域内的车辆,如果驾驶员试图并线,系统将通过声音信号发出警告。福特Cross Traffic Alert system混合交通预警系统将BLIS系统、倒车雷达和后视镜综合在一起,驾驶员可轻松监视两侧和车后20米范围内的障碍物、行人或者车辆,在泊车时提供全面保护。

  福特尚未透露这些技术具体将向哪些型号提供,但带有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预警系统将从2009年开始配备林肯MKS,该车已经带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利用车头雷达测距)。(李瑞源)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