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精致,也更舒适--试驾09款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00  动感驾驭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从未被冷落的长安福特福克斯,迎来了它在中国的第三次改款,这一次它不仅变得更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还跟上了全球同步的步伐

  或许连福特自己都未曾料到,一部普通的A级车竟会受到如此欢迎,从第一部欧版的福克斯问世至今,它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50万辆,成为了福特车系中最受欢迎的车型。对福特在中国的合作者长安福特而言,福克斯的意义显得更为重要,在它引入中国之前,长安福特虽然已有上一代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和嘉年华(参数配置)两款车型,但无论哪一部却都未能占据市场的主流位置,直到2005年,三厢款福克斯的到来才使这个企业得以进军国内一线车企的行列。时至今日即便在中国市场中已经拼争了近4年的时间,福克斯依旧势头不减,仍是这个级别中炙手可热的有力竞争者。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09款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外观图片

  即便如此,随着其他品牌对手的不断挑战,若以一成不变的姿态应战,陷入被动是只个时间问题,对此长安福特的决策者显然已经感到了压力,这也促成了国产福克斯本次与全球同步的改款行动。

  09款福克斯虽然不是大改款,但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需求和反馈意见进行了大量的改进。在形象上它与在欧洲刚刚露面的欧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这种设计可以被看作是之前“福特动感设计”的延伸。在这基础上又融入了福特家族新的基因特征,使它的形象看上去和蒙迪欧-致胜的关联性更强。相比以往新款的车型在三厢版和两厢版的细节上存在更多的差异,两款车子不仅采用了不同款式的前保险杠,在内饰的处理上也更有特色,这些变化为福克斯进一步细分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虽然天公不作美,在我们试车的两天时间里总是阴雨连绵,但当我在机场的停车场上第一眼见到火红的福克斯时,对这次的青海湖之旅的兴趣还是骤然上升。这是一款运动版的车型,使用2.0升自然吸气引擎搭配手动5前速变速器。在以往的几次测试当中,这对搭档曾经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这一次我将有足足两天来加深体会。

  青海湖是我国境内最大的内陆湖,除了水域辽阔,平均3000米以上的海拔高度使它成为了地球上绝无仅有的高原湖泊。托每年一届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福,青海湖湖岸沿线的公路路况极佳,为了不浪费这难得的试车条件,组织方在这两天中为我们安排了400多公里的路程。原本从西宁出发到鸟岛的路以高速为主,但为了能让到场的记者们能更加细致地体验车辆性能,长安福特选择了一条包含各种路况的复杂路线,这其中我们的车队还要翻越一座海拔高度超过3800米的拉鸡山,这不免让我担心福克斯会不会也产生高原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