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长假期间汽车装饰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0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解元利 文

  “一场秋雨一层秋”,天开始慢慢变凉,曾给爱车带来凉爽的凉坐垫凉椅套们,开始显得有些不合用了。是时候要给爱车换装了。在这个十一长假里,记者在郑州汽配大世界看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各汽车装饰店门口几乎都停着几辆正在“打扮”的私家车,其中有的是给自己的爱车更换坐垫,有的则是来增添新的装饰品……车主们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纷纷给自己的爱车来个“改头换面”。

  羊绒坐垫成最佳选择

  换装首先应该更换的就是汽车坐垫,取掉夏季那些亚麻、真丝、竹席垫,换上绒垫、人造毛垫、纯羊毛垫、澳毛垫等适合秋季使用的坐垫,感觉就大不一样了,羊绒坐垫让车顿显高贵,而且也感觉有点可爱,坐在车内倍感温暖舒适。

  “羊绒坐垫由于取自上等的羊皮,将羊毛进行修剪、染色,然后再根据设计的图案进行剪裁、缝合而成,取材严格、制作工艺复杂,因此价格昂贵,成为高档汽车装饰用品中的贵族。目前的羊剪绒汽用产品,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消费者应慎重选择。”一位汽车用品商告诉记者,一般优质羊毛坐垫光泽鲜亮,色彩柔和,用手轻抚羊毛表面,优质羊毛坐垫手感细腻、柔滑;另外,用手分开毛茬,优质产品在皮毛裂缝、皮块拼接处一般无明显拼缝,用手轻轻拽拔毛皮也不会出现掉毛现象。

  车漆防护成秋季重点

  秋季风沙大,汽车行驶时溅起的小石块以及夏天常见的虫液都会对车漆带来伤害,所以为车漆打蜡封釉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据郑州汽配大世界中一家汽车美容店的技师介绍,美容后的汽车漆面的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汽车能够焕然一新。

  除了给车漆打蜡封釉外,目前记者在市场中走访时发现了一种新的漆面保护方法:即给车漆贴“犀牛皮”。所谓“犀牛皮”即汽车漆面保护膜,或称防划膜,它是一种高性能聚氨酯薄膜,具有超强的韧性,能够抗剐划,抗碰撞。贴上它,可以使汽车漆面高磨损区域表面免遭损坏,所以被形象地称为“犀牛皮”。一般而言,一年以上车龄的汽车绝大部分都有碰撞、剐划痕迹,易划伤的部位有门把凹处、车前后保险杠四周、后视镜背面、四门踏板、车轮罩周围等位置。在这些部位贴上“犀牛皮”就能使汽车漆面最大限度降低剐划之痛,令汽车更长时间保持崭新形象。

  那么,贴了“犀牛皮”以后,是否会影响汽车外观呢?汽配大世界某汽车用品商苏经理表示:“当然不会,‘犀牛皮’有非常高的透明度,粘贴在车身上的透明膜几乎看不出来,不会遮盖或改变汽车本身漆面颜色。正因为这一卓越表现,‘犀牛皮’正受到越来越多爱车族的青睐。”

  当然,不要以为给爱车贴了“犀牛皮”,就可以放心爱车不怕碰撞了。“犀牛皮”只能有效保护爱车车漆受到的轻微碰撞或剐蹭。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