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概念到量产 昂科雷延续别克DN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5:35  新浪汽车

  说到概念车,往往在消费者脑海中会形成外形夸张,和普通量产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印象。其实仔细研究一下,概念车并没有想像中那么“不切实际”,概念车很多时候是代表了汽车厂商最新的科技实力以及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昭示着汽车发展的潮流与趋势。

  今年4月12日别克之夜,上海通用别克首款豪华SUV昂科雷首次在国内亮相,据悉,这款北美最畅销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以全进口的方式正式在国内上市,对于喜欢SUV车型的汽车消费者来说,昂科雷将成为全新的选择。

  其实,准确的说,4月12日并不是昂科雷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早在2006年11月的北京国际车展,昂科雷就以概念车的身份在车展中展出,从06年概念车的推出到07年北美上市,再到08年进入中国市场,昂科雷完成了从概念车到量产的蜕变,速度之快,在世界汽车发展的历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

  2006年底特律车展中Enclave(参数配置 图库)概念车发布现场

  2006年1月通用集团的别克品牌,在那年的底特律车展全球首发了一款SUV概念车:Enclave,发布会现场可谓盛况空前。在北美SUV市场出现下滑趋势的时候,Enclave概念车的发布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豪华SUV在北美地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Enclave概念车实拍

  到了2006年11月,这款Enclave概念车来到中国,在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或许那个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这款全尺寸SUV的概念车,会在短短的2年后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并且以全进口的方式,将美式豪华原汁原味的带到国内。

  从2006年北京车展中的Enclave概念车来看,运用了大胆而细致的外观设计,大型瀑布式进气隔栅,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款来自别克设计的车型,家族式特征相当明显。另外,Enclave概念车把鲨鱼鳃这一经典设计安放在了发动机盖的两侧,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动感。全车大量镀铬处理,线条明朗、更显豪华。

即将进口至国内的量产版昂科雷

  2007年4月,昂科雷正式在北美上市,从量产版本的照片来看,几乎很难找出和当年亮相的概念车有何区别,一样的瀑布式进气格栅,一样的大尺寸铝合金轮毂,就连发动机盖上的鲨鱼鳃也如出一辙。因此可以看出,06年概念车展出时,就很好的体现了别克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当时看似新潮的设计,在今后的两年成为了别克家族显著的特征,昂科雷很好延续了别克设计的DNA,血统的纯正有助于车型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相信这也是昂科雷能在北美成为最畅销豪华SUV的重要原因之一。

  联想到07年和08年车展中别克展出的另外两款概念车:“别克未来”(Riviera)和“别克展望”(Invicta):

概念车“别克未来”

概念车“别克展望”

  从这两款概念车可以看出,别克车型的设计思路朝着更加年轻和运动的方向发展,张扬的中格栅、略微上翘的运动车灯以及引擎盖上的鲨鱼鳃,在保持大气稳重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动感。昂科雷的设计思路也是如此,豪华SUV应有的大气豪迈丝毫不差,而线条感十足的车身设计以及中网格栅的设计,更是延续了别克车型外观设计的DNA,表明其纯正的出身,上市之后必将成为国内豪华SUV市场的生力军,打破德系、日系豪华SUV一统天下的格局,美国SUV文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