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汽车研成多功能消防车 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8:25  新浪汽车

  中国绝大多数农村地区都缺乏有效的消防设施,农村防火条件差、隐患多,麦秸、柴禾常常随意堆放。火灾一旦发生,大型消防车很难从市区及时赶到,延误救火时机;有时即便赶到,由于农村道路狭窄等原因,也很难进入火灾现场。致使许多火灾得不到及时和有效的扑救。

  为了有效解决以上难题,黄海汽车最近成功研制出一款多功能消防车,为农村的防火安全带来了福音。

  记者从曙光集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黄海多功能消防车是根据中国农村环境复杂、地形崎岖、交通不便、扑救困难的实际特点,在大柴神皮卡车底盘上加装了水泵及水罐,并内置专用消防接头、水带及水枪改装而成。使用时很灵活,既能通过消防栓取水,也可以利用自吸功能从井中直接取水进行消防灭火。该车具有小巧、轻便、灵活、经济等特点,适合于农村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

  该产品的总体设计是依托黄海汽车自身生产皮卡车的优势和技术力量,全力打造开发出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并填补了国内这种产品的空白。该车除具有从水箱泵水功能外,还具有自吸水及移动泵站功能。在用途上除主要用有消防外,还可以喷洒农药,浇灌田地,园林喷洒的用途。

  多功能消防车的研制成功也标志黄海汽车大柴神产品链又步入了一个新的领域。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黄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