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汽车皮卡大柴神挑战长城老大哥风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8:15  新浪汽车

  近些年来,中国的皮卡市场,一直呈现出自主品牌当家作主的局面,登记在册的十个皮卡品牌中,自主品牌占据近80%的销售总额,长城一家就瓜分了皮卡整体市场份额的近30%,这位名副其实的皮卡老大哥在销量上着实不容置疑,然而皮卡市场上的新秀黄海汽车来势之凶猛大有挑战长城老大哥权威的架势,单从皮卡销量增长速度来看已经窥见一斑,2007年整个行业增长速度为24.2%,而黄海皮卡同比增长高达279%。

  挑战的最强有力的底气还要来自于产品本身:

  长城汽车是国内做皮卡的龙头老大,十多年的时间让长城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成为中国皮卡行业的老大。积攒了这么多年的皮卡制造经验让“风骏”确实有不少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上市不久迅速得到国内市场的认可,销量一路猛增。

长城
长城风骏

  曙光集团2006年全新推出的“黄海大柴神”皮卡,其 “大承载”、 “大动力”、“大气派”、“低油耗”等特点正代表如今皮卡发展的趋势。黄海大柴神皮卡在上市之初,就被誉为新一代国产皮卡的代表之作。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11月,登记在册的10个皮卡品牌累计销量达167335辆。在这一组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黄海汽车仅以大柴神皮卡上市1年多以来的单品业绩,开始冲击皮卡车市场上的第一集团军,其在皮卡市场上引起的繁荣与沸腾预示它的实力已见端倪。两大车企畅销皮卡产品狭路相逢,到底谁会更胜一筹?

黄海
黄海大柴神

  外观:“风骏”的外观确实与众不同,走了一条有别于以往皮卡外观设计的个性化路线。特别是车头,可谓整车的点睛之笔,看上去厚实而且很流线,摆脱了以往那种扁平的传统日系皮卡方头方脑、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凭添了几分欧美味道。两个圆润的大灯镶嵌在车头,看上去很可爱。大嘴造型的散热格栅让进气更加通畅以外,在造型上更显奇特。

  黄海大柴神皮卡的外观更显得宽阔豪放,呈现典型的欧洲设计风格,霸气十足威猛彪悍,前大灯个性双层设计,后尾灯性格鲜明饱满。而加长到3380mm的轴距,则带来了更为宽阔大方的承载空间;加大车身、货箱浑然一体处处都能体现出一种大家风范,大气而不笨重。一反之前国内皮卡车所有的拘谨呆板的造型风格,无论从哪个角度观看,大柴神都显出了一种独特的“神武”之气。据了解,大柴神的外观设计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为CN300691565。

  小结:风骏个性中彰显时尚,大柴神时尚中更具神武。

  内饰:

  风骏的内饰采用米色搭配银色的装饰件,坐椅采用织绒材料,整体显得朴实和粗犷。内部空间相当宽敞,方向盘质感一般。除钛银喷绘的中控台外,内饰采用了单一的灰色来诠释自己。乍看下,内饰并不能与高档两字挂钩,但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这种单色系的设计会让你越发感觉实用舒适。

  黄海大柴神内饰更趋轿车化,超大空间设计的驾乘室,轿车化进口材料仪表台,更具人性化的多方位可调航空座椅,多角度可调真皮套色四辐方向盘,无处不在的舒适享受。

  小结:风骏内饰风格朴实,大柴神内饰配置豪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黄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