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Insignia运动旅行车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0:36  新浪汽车

Insignia 运动旅行车全球首发

Insignia 运动旅行车全球首发

  新浪汽车讯 在此次巴黎车展上,Opel欧宝有两款车型全球首发:Insignia 运动旅行车及Insignia ecoFLEX环保车型。它们与同在此次车展上亮相的Corsa 1.3 CDTI ecoFLEX及Astra雅特 1.7 CDTI ecoFLEX一起,演绎了Opel欧宝在设计与环保节能科技上的最新成就。Insignia运动旅行车沿袭了Opel欧宝最新的设计语言,搭载两款全球首发的高效发动机,是Opel欧宝在空气动力学上最为杰出的一款车型,同时还拥有最大达1510升的行李厢空间。Insignia ecoFLEX不仅达到了出色的环保性能,而且实现了与驾驶乐趣的完美平衡。

  Insignia 运动旅行车:将实用性融入动感的设计中

  Opel欧宝 Insignia 运动旅行车展示了动感设计在Opel欧宝中级旅行车上的最新应用。它搭载了两款在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发动机——带有清洁科技燃烧系统的2.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90马力)和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80马力)。Opel欧宝Insignia运动旅行车使用了与Insignia轿车相同的尖端科技,例如可以读取、记忆交通路标,并在驾驶者无意中驶离正常行驶路线时对驾驶者进行提醒的“Opel Eye欧宝电眼”电子警示系统;可根据当前交通情况提供9种不同灯光效果的AFL+主动调节式前大灯;可确保在各种路况条件都拥有卓越稳定性、最佳牵引力和操控性能的适时四驱系统以及驾驶者可自由选择应用模式的FlexRide底盘系统。这些与旅行车独有的配置相得益彰,包括可编程调整开启高度的电动尾门,车身水平系统和FlexOrganizer行李厢管理系统。行李厢的空间可以从540升拓展至1510升,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Insignia运动旅行车是Opel欧宝在空间动力学上顶峰之作,它的风阻系数低于0.30。

  Opel欧宝的设计师们将Insignia运动旅行车的尾箱门与整个车身侧面线条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令独特的一体式后尾灯显得尤为突出,嵌有Opel欧宝闪电标志的镀铬饰条赋予了这款车更多的自信。正如通用汽车欧洲设计副总裁Mark Adams所言,“Opel欧宝Insignia运动旅行轿车有着自己非常独特的个性,它延续了Opel欧宝全新的设计语言:兼具优美的曲面设计与精准的德式风范。它将实用性恰到好处地融入到动感的设计中,从而为两者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与Insignia运动旅行车同时亮相的,还有两款首次匹配在Insignia系列车型上的全新发动机: 2.0升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90马力)以及1.6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80马力)。它们的加入更加印证了Opel欧宝在能源动力上的策略:不是一味追求更大的排量,而是通过利用更先进的技术来提高小排量发动机的效率,以达到更好的动力表现。这包括在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扭矩及操控性的同时,不断降低燃油消耗,同时降低尾气排放。

  Insignia ecoFLEX :着重环保,毫不妥协驾驶乐趣

  全球首发的Insignia ecoFLEX则向人们提供了毫不妥协的环保驾控乐趣。相比其他竞争对手而言,Insignia并未采用常见的低配车型;而是匹配了充满驾驶乐趣的高效动力系统。Opel欧宝的这款最新车型采用了强有力的2.0升单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118 千瓦)。

  “我们在Insignia研发伊始,就把它设计成一辆特别高效的车型。通过对ecoFlex车型在动力性能、道路表现以及空气动力学等多方面提升,工程师们实现了在不影响驾驶乐趣的基础上大大降低燃油消耗,”Opel欧宝公司董事总经理Hans Demant说,“尽管对搭载2.0 CDTI(共轨柴油涡轮增压直喷) ECOTEC发动机的Insignia ecoFLEX的研发还在进行中,我们仍有信心将其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140克以下。”

  如果与燃油消耗相似的竞争车型相比较,很容易就明白为什么Insignia会把“毫不妥协的环保驾驶乐趣”作为自己的格言。Insignia ecoFLEX可在9.5秒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并最终达到218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确保其具有如此出众性能的是其在低转速下的强劲动力,其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1750转/分钟就可以获得。同时,通过“动力激增”按钮还可在15秒内,令这款发动机在瞬时达到380牛·米的极限扭矩。

  全新的2.0升共轨式四缸发动机应用了革命性的清洁控制技术以确保最低的排放效果。这一燃烧控制通过电子闭环系统,实时调整燃油喷射以满足燃烧的需求。每个汽缸的燃烧压力通常都高达180巴,压阻压力传感器可以以每分钟100万次的速率监测缸内燃烧压力,准确率可达到98%。这些数据传送到发动机中央控制系统,从而相应地调整燃油喷射量和喷射时间。这一闭环系统确保了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佳燃油经济性和最低排放的状况下。在Insignia的整个使用周期内,它也可对油质、油量、工况等进行不断调整。

  Corsa 和 Astra ecoFLEX:环保家庭的新成员

  Corsa 1.3 CDTI ecoFLEX百公里的油耗仅为4.1升柴油,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09克;Astra 雅特1.7 CDTI ecoFLEX百公里消耗的柴油仅为4.5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9克。两款发动机都将免维护柴油颗粒过滤器作为标准配置。

  汽车制造商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以实现在传统发动机的基础上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对我们而言,环保理念意味着以合理的价格提供智慧、创新的科技,使它们可能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 Hans Demant说。拥有百年历史的Opel欧宝品牌不断以创新的科技带来更多兼顾环保与驾驶性能的产品,为普通消费者们提供负担得起的驾控享受。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上半年度通用汽车国内销量共计590,126辆,同比增长12.7%,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