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享葡萄海岸--驾驶东风标致307两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5:28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出京后大约行驶了8个小时左右,从威乌高速的蓬莱西(长岛)出口出来,便看到了路边的指示牌——蓬莱君顶酒庄12公里。

  从进入蓬莱界开始,车窗外开始有大片大片的葡萄园映入眼帘。葡萄树大概1米高左右,由细细的水泥柱支撑,一队队整齐排列,规则又富有韵律。远处是蓝天白云,再是浪花翻卷的海天一色,近得与嫩绿的葡萄树相映成趣。海风夹带着咸湿的味道,裹着绿意中的清香,车内立即也有了神奇的味道。一路奔驰而来所要寻找的葡萄海岸,远比想象中的壮观许多。沿公路两侧,海岸线以内,葡萄园占领了每分土地,沿缓坡起伏或顺沟壑延伸,配搭上些许红顶白墙的临时工棚,完全是一派欧洲乡野的气派。

  作为中国神仙文化的发源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以“人间仙境”闻名于世的蓬莱不仅有着仙家之气,仙山仙水还使得天独厚蓬莱拥有了悠久的葡萄种植和酿造历史与浓厚的葡萄酒文化氛围。在漫长的葡萄酒历史中,人们发现一个神秘的法则:产自海岸边的葡萄酒远比一般的葡萄酒来得醇和自然,有一种天生的优雅。原来,在葡萄生长的季节,海岸湿润的空气、通透的沙砾土壤和终日和煦的阳光,赋予了海边葡萄非凡的品质,造就了不同凡响的葡萄酒。人们将这个发现,称作兴建葡萄园的“3S法则”:阳光(SUN)、沙砾(SAND)、海洋(SEA)。蓬莱则完全符合这个“3S”法则,也就被誉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

 前大灯

                  前大灯                                            尾灯

  位于蓬莱郊区的君顶酒庄是亚洲惟一的以酒文化为主题的红酒庄园及度假酒店,三面为凤凰湖水环绕,延绵起伏的丘陵坡地与凤凰湖形成了复杂多变的独特小气候。君顶酒庄对我们而言可能还是新鲜的旅行地,而打造君顶酒庄的中粮集团成功经营的“长城”品牌,对我们来说则是耳熟能详。相信大多数人喝的第一口国产葡萄酒就是长城干红。与普通量产酒的大众化不同,就酒庄的出身来看,集种植、酿造、罐装和贮藏等于一体,从原料到成品酒,围绕葡萄庄园而进行的葡萄酒生产方式,本身就代表了严谨的品质管理、小众化的营销模式和追求优雅的生活和生产方式,这也就使得君顶酒庄产出的葡萄酒无论从品质还是价格方面都面向高端客户,最便宜的也要300多人民币一瓶。酒庄葡萄酒通常是指那些从葡萄的栽培、发酵、储藏、成熟到最后入瓶,都在特定的葡萄园内完成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贴好专属的商标后直接卖给顾客。甚至君顶酒的每一瓶酒的商标后面,都贴着独特的芯片,将记忆简要的买家信息,尊贵独一无二。

  美好的环境与建筑除了突显尊贵与促进品质,并不能完全代表红酒的品质,而酒庄酒当然更讲究品质。当前葡萄酒的格局主要是以新旧世界为区分。新旧世界的划分,是按照历史上葡萄酿酒的先后次序和大规模产业化酿酒的时间确定的。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有上千年酿酒历史的国家统称为旧世界,只有200~300年酿酒历史的澳大利亚、美国、智利、新西兰等国家是新世界国家。旧世界国家的酒庄大多比较古老,是家族式的代代相传;新世界国家则在企业规模和对市场的应变能力方面,拥有巨大优势。

  君顶酒庄则融合了旧世界的传统文化与新世界的现代意识,生产优质的私人庄园酒,并将优质的葡萄酒苗木开发、葡萄酒文化推广、葡萄酒主题休闲旅游、会所及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休闲等元素相融合,使酒庄成为完美体现葡萄酒高品位生活的综合目的地。为从根本上改变中国酿酒葡萄苗木品种和品质,君顶酒庄自1998年开始从法国、意大利、德国引进优良嫁接苗木,并以严格的酒庄酒标准建立葡萄园,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嫁接苗木葡萄园。通过对资源圃品种、品系生物学特性、酿酒特性的研究,筛选出适合中国生态环境需求的酿酒葡萄品种,从根本上改善酿酒葡萄原料质量,提升君顶葡萄酒的品质,最终生产出与世界顶级葡萄酒相媲美的东方美酒。在售的“君顶元年”干红葡萄酒、“君顶尊悦”干白葡萄酒等品种,成为私人珍藏的热门酒。


诱人的葡萄

  大致对酒庄有所了解后,此时已时至傍晚,夕阳、酒庄、葡萄园、马场与停放在庄园内的标致307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显得那么惬意,景色已入画,摄影师抓住了这一令人难忘的美景,也使我们对第二天的酒文化体验更加憧憬……(详情请见《大众汽车·汽车旅行》2008年11月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