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D平台--可清晰感知的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39  成都商报

  平台是汽车业的常用词。平台是支撑车辆性能的基础,也是车辆开发的最核心部分。简单而言,平台就是车辆的出身和血统。因此,平台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辆的先进性和产品性能。在日产的定义中,平台包括了车身、底盘、悬挂等系统,决定了车辆的操控性及舒适性、静谧性等性能的潜力。

  因此,对于成熟理性的消费者而言,购买一部车尤其是中高级车,有两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其一,是发动机系统;其二,就是平台。众多权威媒体试驾过多部中高级车之后,普遍认为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在发动机和平台方面堪称同级别车之翘楚。新天籁诞生于日产全球最先进的前驱平台———D平台。在该平台上名车众多,D平台也被公认为全球汽车平台的杰出作品。

  感受D平台

  感受安心操控

  D平台的先进是可以清晰感知的,尤其体现在操控流畅和舒适安静上。《汽车时尚报》主编汪川称,新天籁的D平台,采用多连杆后悬挂结合独立麦弗逊式前悬挂的组合方式,实现悬挂刚柔组合的最佳化,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在高速公路上,路感都非常清晰,车辆反应机敏而稳定流畅。他说,新天籁由于前后悬挂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故此,新天籁的悬挂软硬适中,在高速过弯中并没有出现车身的过度倾斜,始终在驾驶者的控制范围之内。

  《中国汽车画报》试车手路十则用比较专业的技术来解释D平台为何将舒适和操控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路十说,D平台通过运用高强度的材料和新的结构设计,底盘和车身总体刚性比老车型提升了50%。而在发动机舱、A柱前挡风与车身的连接处、后座所在的车体部分和前后悬挂连接处等重要位置都进行了特别加强。同时,为降低整车重心,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下降了30毫米。悬挂几何角度经过优化,增大了转弯时轮胎的接地面积,减震器中新增的回位弹簧进一步提高了轮胎在不平整路面的贴地性能。路十说,这些工程都是为了提升新天籁的安全性和行驶稳定性,并为营造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打下坚实基础。

  《轿车情报》的试车手张庆则说,几个连续弯道的测试表明,新天籁的车身整体刚性加强不少,弯中侧倾感不是特别的明显,而且指向很精准,提高了不少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