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V6的坐标--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27  轿车情报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L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L外观图片

  诚然,对于整个日产品牌,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旗下的V6发动机,而在东风日产的品牌阵营中,也只有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旗舰版装配。我们曾在去年对老款车型进行了试车,虽然对它独到的舒适性赞不绝口。

  于这样一款VIP身份的车型,并且主要强调舒适的天籁,我本来没有寄希望于让我开起来爱不释手,并且有了老天籁的阴影,我总是怀疑在1642kg的车重下,车辆的制动性.能,以及操控的灵敏程度(老车型在这两项的薄弱至今让我耿耿于怀)。

  同样是VQ35,同样是CVT,在新车上的感觉就截然不同了,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是来自于底盘的支持。说实话,之前我对天籁的印象是一款地道北美车,设计开发似乎是按照老美的购车标准,简而言之就是开起来有点像船。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L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公爵3.5L外观图片

  像船,就一定舒适吗?未必尽然。最合理的方式是有效削减振动强度,这和弹簧与减振器的配合有关。如果弹簧的K值太大(也就是俗称的太硬),我们就会觉得车子太颠,振动就直接传递上来。但如果减振器工作效率不高,那么车身的上下往复运动就会增强,对于振动的过滤能力就会降低。也就是说,车辆的减振机构是在相互配合中共同营造舒适性,而新天籁在这一环毫无疑问做得更好。

  首先的感觉是悬架更为扎实了。没有了老天籁略带夸张的车身侧倾,在绕桩过程中流畅的感觉让我有些出乎意料。偏重的车身无疑影响了动态灵活,特别是横置的V6发动机,导致车头的重量增大,以至于车头的指向并不算清晰。

  在平日里试驾各种车辆,我总爱从驾驶的感觉来定位车辆的级别。比如说,底盘较松散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总让我感觉在驾驶一辆比它本身更大的一款车,因为它让我感觉到笨重。而反应灵敏的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却经常让我感觉它的尺寸比福克斯大不了多少。如果按照我平常的逻辑,那这款新天籁的各项驾驶回馈就和车辆本身的定位比较好地结合起来,一切都在比较容易的控制之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