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翻新--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6:08  车王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还是不习惯用“老三样”或“新三样”来称呼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级别的车,因为总让我联想到在大众菜馆中廉价的炒菜;但正是由于它们的经济、实用和定期更新,使其得以在越来越高档化的潮流中坚守阵地

  我对新爱丽舍的认识经过了波澜起伏的几个阶段——最初的时候着实被全新设计的凌厉大灯所吸引,但随着对它逐渐了解后,心理上产生了很强的失落,现在的感觉则是很真实的平淡,当人们说腻了难看的尾灯和并不协调的车身造型后,大多数人还是很习惯地接受了它,就像我们经常去的饭馆突然间改变了你“保留菜”的做法,当突然间的喜欢和不适应慢慢地被味蕾的习惯所磨灭后,下一次吃饭的时候你还是会去接着点它。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立足之本

  新爱丽舍就是这样一道菜,它实惠、便宜,味道还不错,它不太适合在隆重的宴席上登场,但时不时地会出现在你的一日三餐之中。有了这样的定位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爱丽舍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策略去更新换代了。大多数人都保留着对爱丽舍甚至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的强烈好感,厂家很明白这些好感绝不是做一个“拉皮手术”就能换来的,车子皮实、价格合理、燃油经济性好、配件充足且便宜是爱丽舍乃至随后N代爱丽舍的立足之本,所以这些都很明智地在新一代爱丽舍上保留下来。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外观的改变实际上是用来吸引注意力的,就像新的充满年轻气息和挑战性的前大灯和更炫耀的雪铁龙新标,设计师们尽量让这张老面孔显得年轻化一些,甚至还有一些时尚元素的加入,比如“8”字型尾灯的组合设计。至于内饰部分则在保持老款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化,材料和做工提高不少,整个内饰的氛围也有所改变。主仪表盘的设计简直就是前大灯的翻版,类似两个即将融合的雨滴被削去一部分,车载电脑显示功能区则在中间位置,镀铬的饰条和橘色的背景灯比以前的要显得高档。顶配车型搭载了智能蓝牙语音系统,操作时只需按下中控面板上的电话按键,比较方便,但是不知道能不能习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