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费”停收 个体户用车需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41  新浪汽车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发出通知, 9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此举有利于减轻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负担,实现市场经营主体公平竞争,促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行政管理,促进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和公正执法。

  “两费”停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不少个体工商业主表示这是政策对他们的支持,使他们对未来的经营更有信心了。受此利好,一些个体工商业主已经考虑追加投资,扩大经营,由此产生的连锁反应将对整个经济起到拉动作用。

  据昌河汽车销售部人士介绍,昌河福瑞达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进入9月份又迎来开门红,昌河福瑞达系列微客、微卡车型销量环比明显增加,终端订单成倍增长,这也与“两费”停收,个体经济进一步繁荣发展不无关系。据其介绍,福瑞达微客微卡系列车型,拥有良好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一直深受个体短途运输用户的最爱,并被用户称为“创富三剑客”,有众多的个体运输户借此走上了致富道路。“两费”停收进一步带动了他们创富的积极性,纷纷追加投资购买新车也在常理之中。

  微车一直被誉为个体经济的“晴雨表”,此次销量增长正是恰当地反映了“两费”停收等政策的积极作用。中国是一个微车大国,这与中国的经济结构有着密切的关系,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现了大量的私营、个体经济模式,它们凭借灵活经营特点已经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结构。从90年初涌现了大批以昌河等为代表的微车品牌,由此微客微卡在国内销量一直长盛不衰,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一道独特的风景,为个体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对于个体户来说,“两费”停收无疑是减轻了不少的负担,也更刺激他们投入更多资金在自己的生意上,那么选购一辆经济实惠的小车用来拉人拉货,就成为大势所趋了。实际上除了个体运输业主外,一些从事日杂销售类业务的个体户也纷纷选购微车。笔者在一家昌河福瑞达经销商处就遇到了这么一位。年近40的张先生与妻子在市区附件的一家集贸市场开了一家主要经营日用品的杂货店,另外还兼有小部分蔬菜、肉食等生活用品。平时妻子负责店里的经营,张先生就负责拉货、上货等后勤,小日子过得其乐融融。谈到“两费”停收,张先生满脸笑容,“这是对我们个体户的关照,现在负担小了,准备省下钱来买辆车,以前上货还得跟朋友凑,买辆车自己解决上货的问题,更方便啦。”怀着喜悦的心情,张先生当场购置了一辆福瑞达微客,按他的说法是“这车拉人不丢份,拉货响当当,咱个体户也过上了有车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