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侠传--试驾奥迪A8L A6L A4 TT Q7 R8 A5(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4  世界汽车

  奥迪A5(参数配置 图库)

  A5作为奥迪家族中的一个全新系列,定位于高档双门轿跑车这一充满激情的细分市场。从车身比例看,A5车身宽大,底盘低,前悬短,从C柱到车尾整体线条非常流畅。A5前端的特点可以用“坚定”来概括:车前脸的一体化格栅突出了奥迪的特点,直角形的前灯和宽大的进气口强化了A5车头轮廓的构造效果——宽阔大气。车尾部也同样如此:独特的水平线条和宽大、突出的尾灯都似乎向外伸出,强化了A5的运动性。健硕的梯形C柱突出了车身的侧面线条。奥迪A5的第二个外观特点体现在轮拱的凸出轮廓:弯曲的轮拱轮廓延伸至宽阔的侧翼线条。A5的车身线条和表面与光影交相辉映,栩栩如生,停在那里如同雕塑一般。A5的前灯设计也非常特殊,8个LED小灯个性十足,使得A5易于辨认。

  奥迪A5的内饰从设计到功能都体现了人体工程学的要求,整个驾驶室的设计焦点都集中到驾驶者身上,所有的仪表和中控台集成在一起。在仪表板上,奥迪A5的速度表和转速表都采用水滴状设计,这是一个沿袭经典但全新设计的仪表板。

  新型钥匙是奥迪A5上另一项具备多种功能的精密设计。钥匙一旦插入钥匙孔,就立刻与汽车的电动系统联通。同时,新型钥匙还可以存储许多重要的信息,比如汽车的里程数以及来自驾驶信息系统的警告信息。这些数据会随时更新,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人员可以利用这些数据为A5车主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一款具有显著运动风格的轿跑车必须有强劲而高效的发动机。奥迪A5采用新款3.2L FSI燃油直喷式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5kW,在转速为3000~5000r/min之间保持330N?m的强大转矩输出,如此强劲的动力使A5在任何时候都能随心所欲地加速。采用6挡手动变速器的奥迪A5 3.2 FSI quattro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要6.1s,而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km/h,尽管有如此惊人的性能表现,其100km油耗却只有8.7L。不仅如此,奥迪A5还配备带有8个模拟挡位的无级变速器,使加速更加顺畅,且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

  撰文、摄影:佳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