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车涨价7.9万元 4S店是否借消费税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7:5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3个月前,武义人徐女士看中了一款英菲尼迪车,兴冲冲地下了单。原本说好是在8月底提车,正当她急匆匆地盼着提车的时候,4S店却告诉她,车子涨价了,而且一涨就是7.9万元。这样的事实徐女士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她认为是4S店想借消费税调整之机牟取暴利。

  5月份下单约定8月底提车

  今年5月26日,徐女士在杭州九和英菲尼迪4S店看车,在销售员的推荐下决定购买一辆英菲尼迪EX35风华版小型SUV。当时这款车尚未上市,但当时的预订售价为56.8万元,并且已经接受预订。

  “销售员告诉我说,这款车8月底能够到店。”徐女士说,有了销售员的这个承诺后,购车合同中特意写上了提车日期:8月20日。两天之后,徐女士按照约定向4S店支付了5万元定金。

  随后,徐女士就在家盼着新车早日到来。8月12日,汽车消费税传言终于得到证实,9月1日起3.0L以上大排量汽车将提高消费税。英菲尼迪EX35风华版小型SUV排量为3.5L,消费税也将随之提高。

  会不会因为消费税而涨价?徐女士感到一丝担忧。不过她拿起购车合同一看,上面白纸黑字写着价格:56.8万元。再说车子是在9月1日前到店的,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尽管如此她还是有些放心不下,于是第二天她给4S店打了一个电话,得到的答复是交车时间不会变化,价格也不受影响。

  得到了4S店的这一答复之后,徐女士心情很不错。她决定先把银行按揭手续办完,等车子一到就能立刻提车。随后,徐女士办完了按揭手续,就等着合格证以及购车发票。“4S店销售经理还告诉我,车子大概已经于8月15日到了海关。”她说。

  56.8万元摇身变成64.7万元

  到了8月20日这一天,徐女士没有如愿以偿地提到车。“4S店说车子还没到,需要再等上几天。”徐女士说。

  只要价格不变,提车日期延后几天似乎关系不大,徐女士天真地认为。不过事态的发展越来越不对劲。“8月27日那天我跟销售员通了电话,他说我的车子应该不涨价,不涨价的几率是60%-70%。我之后的第二批车子要涨价3万元。”徐女士说。听他这么一说她顿时坐立不安,但又心存一丝侥幸。9月2日,徐女士再次联系4S店,得到的答复是车子还在海关,但是厂家扣住了车子不让4S店提,涨价已成定局。

  9月3日,徐女士迎来了最坏的结局。4S店明确告诉她,车子要涨价,不是原先所说的3万元,而是7.9万元。调整之后的统一售价为64.7万元,具体交车日期还不能确定。

  这下徐女士一下子懵了。“明明约定好了8月20日提车,价格也写死了,怎么说变就变?”徐女士怎么也想不通,苦等3个月却等来了这样的结局。要么退还5万元定金,要么按照调整之后的价格成交,徐女士在这两种选择之间徘徊。

  “无论是哪种选择,对我都是不公平的。”徐女士说,不能赶在9月1日前交车,导致价格上涨,这是4S店的错,由此付出的代价不能由她来承担。即便是退还定金,她也无法接受,因为她已失去了购车机会——赶在9月1日前购买3.0L排量以上进口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