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我要飞得更高--试驾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9:17   中国汽车画报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终于登场了!它绝对是大家热烈企盼的车型。何出此言?因为上一代飞度太成功了。自2001年本田在日本推出飞度以来,这款小车畅销到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过230万辆。

  在中国,飞度于2003年以三厢车的形态登场,接着两厢款于2004年下半年上市,之后2005年三厢款改名为思迪,飞度这个名字为两厢车型所独占。从2003年起至今挂着“FIT”标示的小车在中国卖出了超过32.5万辆。这也许不是令人惊叹的数字,但考虑到这几年间中国汽车市场正处在逐步成熟、竞争激烈的阶段,第一代飞度能持续得到消费者欢迎,并在临近产品生命周期末段时越发热销,不能不说是一项成就。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外观图片

  总结老款飞度的优点,少不了趣致的外形、良好的工艺、出色的空间实用性、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和本田品牌的美誉度这些条目。新一代飞度能比前辈做得更好,并掀起一股消费热潮吗?答案是如此的肯定。

  眼前这个“小家伙”独特的外形轮廓和上代车型颇为相似,让人一下就认出它的身分——飞度。不过,仔细观察,不同和新意就显出来了。第一代飞度就像按比例缩小的MPV车型,除了前脸比较别致以外,其他地方则显平淡。新一代车型的外观设计明显更成熟,也更有运动感。A柱前伸带来的流线型车身是一个醒目标志,从侧面看车顶轮廓线仿佛从车头引出,一气呵成地走向车尾。腰线采用斜升设计,带出“前冲”的感觉。前、后轮拱更突出,车轮也大了一号,让人感觉车身更稳定也更有动感。前脸基本继承了上代车型的特征,不过三角形大灯变得更加锐利,略微向前突出的保险杠也很有劲头。以上这些元素综合起来,使新一代飞度的相貌明显比前辈更具活力。

  在外形变化的同时,新一代飞度也长“大”了。车身长度达到3.9米,比前辈多出55毫米,轴距从老款的2.45米变为2.5米。宽度则增加20毫米,车宽接近了1.7米。在车身高度上,新款降低了10毫米,但并未对车内空间造成不良影响。事实正相反,由于车顶线条的细微变化以及后排座椅安装位置的改进,厂家的测量数据显示新飞度的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比老款增加了10毫米,而整个乘客舱的长度也增加了10毫米,宽度则增加44毫米。总而言之,在本田坚持的“人享用的有效空间最大化,而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念指引下,新飞度不仅比老款漂亮,车内空间也更大了,这款小车赖以成名的“空间”优点现在得到了继承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