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好男人--试驾上海大众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0:12  中国汽车画报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作为中德联合研发结出的第一个果实,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对大众汽车的意义不言而喻。在经历了探秘和试驾两次接触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对它进行专业测试,为您全方位解读朗逸的身手。

  都说法系车浪漫、美系车豪迈、德系车内敛,但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这样的“血统论”已经逐渐站不住脚,越来越多的汽车设计开始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朗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虽然它的中网上悬挂着让人无比熟悉的“VW”标识,但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更多体现出的是中国元素。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大众原来极富侵略性的“U”字大嘴前脸,与儒家“沉稳内敛、不事张扬”的哲学理念是背道而驰的。于是乎朗逸的车头变成了由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下保险杠构成的双“U”型前脸,再结合一对炯炯有神的丹凤眼大灯,朗逸给人的第一感觉既不失活力,又不那么霸道,平实之中显得十分亲和。

  朗逸从概念车“哪吒”(NEEZA)的身上汲取了大量设计理念,除了车头造型,它还把中国传统窗格的元素融入到了格栅的设计之中。正是由于符合国人的审美,朗逸的面相不仅赢得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在我们外出选景拍照的时候,它也惹得路人驻足连连、交口称赞。

  移步于驾乘空间之内,大众同样下足了功夫。朗逸的内饰一反大众汽车过去那种冰冷冷的机械工业感。圆圆的空调出风口、由中控台向两侧延伸的大面积“T”型仿木饰条,如果将方向盘中央的LOGO遮盖起来,你会产生自己是不是坐在一辆日系车里的错觉。装配工艺和用料方面,朗逸给人的感觉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工艺标准仍然延续了大众的精细,各个缝隙处的接合都十分均匀;忧的是整体用料档次较低,比如整个中控台上方完全是硬梆梆的塑料。对于那些注重德国车厚重、扎实感觉的用户,无疑会对此产生一些情绪。大众自然十分清楚这一点,它也知道用什么办法来抚平这种不满。

  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自动感应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虚拟6碟CD、胎压报警系统,等等等等,如此丰富得有些吓人的配置,是朗逸送给消费者的一个大礼包。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这些配置能出现在一款紧凑型A级车上;更难相信,它是由“吝啬”的德国人提供的。

  朗逸不仅从配置上满足了国人“求全”的心里,在车内空间的营造上也充分迎合“贪大”的面子需求。长4.61米、宽1.74米、高1.46米的“三围”和2.61米的轴距不仅超越同门师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并且在和诸多对手的较量中,也不处于下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