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彩乐章--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54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日产新天籁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发动机图片

  那么,它的驾乘感受究竟如何呢?先来说关注度最高也是主推的2.5V6车型。这台同样出自日产著名的VQ系列,代号VQ25DE的新发动机取代了老天籁2.3车型所用的那台VQ23D已在排量增加的同时,新2-5 V6的功率和扭矩也分别达到1 85马力和232牛·米,比老2.3机型分别提高1 2马力和1 1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也升级为带6挡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有了VQ25DE和CVT,新天籁2.5无论徐徐起步还是全油门冲刺,加速表现都十分流畅,而动力性也令人满意。此次试车厂家特意安排了包括多种颠簸路面的场地试车和高速公路驾驶。在这些情况下,新天籁均应对自如。强调舒适的悬挂系统表现出较好的韧性,既可以“抚平”起伏不定的路面,又能在高速飞驰时保持稳定,给人以信心。按照人体工学重新设计的前、后排座椅提供了出色的腰背部支撑,椅垫软硬恰到好处,长途乘坐舒适性颇佳。而全车特别加强的静音处理也带来显著效果,只有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还能引起人的注意。

  如果只谈论乘坐的舒适感,那么新天籁2.5可能是同级日系车型中最有吸引力的。而预算充裕且需要更多动力的顾客可以考虑新天籁·公爵3.5车型,这台强劲的VQ35DE小幅提升了性能数据,与CVT搭档令顶级新天籁健步如飞。对于受排量限制的公务车市场和少数预算不多的私人买主,新天籁2.0车型就成为较好的选择。这款车搭载的MR20DE直列4缸发动机也配备给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和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以它的能力应对新天籁的体重,动力方面只能做到够用,不过由于同样采用了CVT变速箱,新天籁2.O在驾驶流畅性和行驶平顺性上还是比老款2.0车型有不少进步。

  由于受到试车路线的限制,我对新天籁的操控性体会得不够充分。初步印象是高速行驶表现稳健,城市道路驾驶灵活,更细致全面的论断还有待将来测试后才能做出。

  从新天籁所显露出的特点可以预料,这款车将比上一代更受欢迎,具有吸引力的售价也表明它的强大竞争力。新天籁全系列定价从1 9.08万~33.28万元,其中主力的2.5车型售价从22.48万~25.98万元。看来,新天籁要实现“上可挑战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下可压制雅阁与凯美瑞”的目标似乎并不困难。

  路十/文 图/李颜 版=boing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