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彩乐章--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0:54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日产在内、外设计上下的这番功夫具有重要意义,只要对比一下雅阁和凯美瑞,你就可以发现新天籁予人的豪华感均高于对手,而它的核心竞争优势也就在于此。这一点在配置上也有明显体现。

  随着本次更新换代,东风日产在天籁车系里又分出一个新枝——着力体现豪华档次的天籁·公爵系列。该系列分为2.5 V6和3.5V6两个动力级别,均可提供全景玻璃天窗、BOSE定制5.1声道高级音响等奢侈装备,顶级3.5至尊版还有前后排电加热及通风座椅,足可匹敌不少进口豪华车型,不禁令人垂涎。“普通”新夫籁的配置也相当丰富,主推的2.5 V6车型可提供与老款天籁2.3车型相当的所有配置,其中2.5豪华型还有与公爵系列一样的卫星导航,以及公爵所没有的后排顶置DVD影院。处于新天籁入门级别的2.O车型也可拥有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和真皮内装等很得体的配备。不过,在提供了不少舒适配置的同时,新天籁全系列却只有公爵3.5车型才提供:VDC系统,这不能不令人感到遗憾。

  当然瑕不掩瑜,新天籁在舒适配置和设计上仍然堪称相当豪华,而在机械技术方面日产也有颇多投入。由于新天籁只比老款略有加长和加宽,轴距则没有任何变化,起初我们曾怀疑这次车型更新只是小改款,而非大换代,不过在试车之后我们了解到的技术内幕令这层怀疑烟消云散。

  来自日产的首席产品专家有光大先生明确表示,这次推出的新天籁是一次彻底的换代产品。在开发新天籁时这一前驱平台经过了全面革新,被称为D平台,除轴距没有变化外,其他的车身部分都做出了相当多的改进。通过运用高强度的材料和新的结构设计,底盘和车身总体刚性比老车型提升了50%。而在发动机舱、A柱前挡风与车身的连接处、后座所在的车体部分和前后悬挂连接处等重要位置都进行了特别加强。为降低整车重心,发动机的安装位置下降了30毫米。悬挂几何角度经过优化,增大了转弯时轮胎的接地面积,减震器中新增的回位弹簧进一步提高轮胎在不平整路面的贴地性能。这一系列的工程进步都是为了提升新天籁的安全性和行驶稳定性,并为营造良好的驾乘舒适性打下坚实基础。

  新天籁的主要诉求就在于豪华感和舒适性。其实,D平台的设计初衷是为了给顾客提供驾驶乐趣,在新天籁的研制过程中着重强调舒适性完全是为中国市场而做出的决定。老款天籁自上市以来在中国售出将近1 7万辆,占该车型全球累计总销量的一半还多。因此,中国是天籁的第一大市场,以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为基础开发新天籁,并在中国首先发布这款车是很自然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