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小身材大味道--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52   汽车知识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上代飞度凭借其空间优势击败了不少竞争对手,而新一代飞度除了车身线条比上一代更加浑圆丰满外,车身长度宽度分别增加了55和20mm,另外轴距也延长了50mm。新飞度的车内空间依然保持灵活多变的风格,后排座椅的翻折操作仍然十分简单,并且翻折后拓展出的储物空间更可以让车主在搬家公司找到一份兼差。设计在车内各处的众多杯架,让飞度很有些休旅车的味道,巧妙借用空调资源的设计可以看出设计师在能源利用方面的精打细算。

  CVT变速箱曾是上代飞度的较大卖点,其省油的名声也因它而起。然而这代飞度换成了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增加了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罕见的拨片式换挡功能。这一换一增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改变其原来的柔顺性格,提升其驾驶乐趣,增强其运动特质。飞度的拨片换挡功能可以在D挡或S挡状态下随时激活,并在D挡下停止使用手动模式几秒后自动切换回比较经济的D挡状态;而在S挡上使用手动模式时,则将一直持续手动操作,以保证其运动特性。我用换挡拨片连续降低两个挡位,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以切入弯心,避震器此时支撑有力,加之高刚性车身,更是增加了飞度过弯时的整体感,令其过弯非常顺畅。在S挡下的手动模式不会自动跳挡,这也使其能够保持较高转速而快速出弯。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新一代飞度配备的发动机排量没变,仍为1.5L和1.3L。其中1.3L的动力输出指标基本没变,而1.5L的动力输出提高到88kW最大功率和145Nm最高扭矩,这个指标甚至超越了不少1.6L排量发动机。动力增强后的新飞度,比上一代有更佳的动力表现,尤其是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小车显得异常有力。虽然仍沿用上一代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设计,但新飞度经过了重新调校后,在舒适性和运动性的平衡之间更倾向于后者,路感非常清晰,过弯时后轮循迹性表现得较佳,没有因为轴距增加而受到影响。有了拨片换挡和偏重于运动调校的悬挂系统,使飞度在弯道中的驾驶乐趣大幅提高,弯前甚至可以不用大脚刹车也能顺利过弯。

  新飞度1.5L款配备的四轮盘式制动系统比之上代的前盘后鼓式刹车有了明显的性能提升,让人更感踏实的是新飞度还配有6安全气囊(帘)、ABS+EBD,以及G-CON安全车身,这些原本出现在中级轿车配置单上的装备,现在竟然武装到了新飞度身上。

  如果说上一代飞度缺乏些阳刚气,更讨女性消费者喜爱,那么新一代飞度无论在造型、性能还是空间方面,都试图通吃。新增的拨片换挡和6安全气囊,自然是新一代飞度的亮点。而对喜欢改装小钢炮儿的车主而言,这款小车更有潜力可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