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谈汽车空调系统的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0:21  中华工商时报

  一般车内的通风主要靠空调及暖风系统来完成,大部分车的空调及暖风系统都有内循环及外循环。通风应使用外循环功能。但暖风空调系统长时间使用后,风道、暖风水箱、空调蒸发器和进气过滤装置上的灰尘细菌较多,使车内出风口吹出的空气并不清洁或有异味,这就需要大家对暖风空调系统进行适当的清理,保证车内通风的清洁。

  一般的清理工作也就几种,最简单的是更换灰尘滤清器,使进风通畅;其次是用专门清理风道的清洗剂,既可除菌也可祛除异味;最难的是到修理厂把风箱整个拆下来,把风箱拆散彻底清理。

  车主一般可以自己做前两项,首先说说第一项。一般车的灰尘滤清器都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被流水槽盖住,车主应该先把发动机盖掀开,拆下流水槽的卡子,把流水槽拆下,就可以看见灰尘滤清器了,把灰尘滤清器拿下更换上一个原厂的就行了,或者把灰尘滤清器用高压气吹干净,再原样安装好即可。再说说第二项,街上有很多清理空调风道的清洗剂,车主可以选购一种,按照说明进行清理,一般的步骤如下:还是按照第一项的做法把灰尘滤清器拿下,然后发动车辆,打开空调并把空调的挡位选在外循环挡,再把清洗剂喷到灰尘滤清器处,一般都是泡沫状的液体,空调的外循环风会把清洗剂吸入风道内,清洗剂可对风道、空调蒸发器和暖风水箱进行除菌、祛除异味和分解污物的工作,污物会变成液体从空调的出水口流出,最后最好再把灰尘滤清器更换掉,车内出风口就会吹出清新的空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