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城汽修市场酝酿大变局 路边店要建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7:24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蒋敏华 见习记者 孙晓青 修车,是一个困扰车主多年的难题。或许在10年前,修车还是有钱人的烦恼,但如今当汽车成为普通家庭代步工具的时候,修车已经成为一个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8月25日浙江省交通厅举行“提升汽车维修质量”民主恳谈会,就是为了寻找破解汽车维修纠纷的新路径。

  车主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维修服务?《反垄断法》之后汽修市场发生了哪些新变?未来汽修市场又将何去何从?连日来,本报记者对当前的汽修市场进行了深入采访。

  修车现状——近半数车主对维修信不过

  做一次油漆就要花费上千元,维修项目让人雾里看花……对当前的汽车维修行业,车主的怨言一直没有停歇过。可是怨归怨,一旦车子出了毛病,该修的还是要去修。一般情况下,尚在保修期内的汽车,车主会选择在4S店维修。一方面是因为4S店能提供免费保养服务,另一方面是4S店提供的配件和服务相对可靠。一旦过了保修期,大部分车主就会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修理厂。不过,大多数中高档车主,则会一直选择4S店或特约维修站。

  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各类汽修企业27033家,其中一类和二类(具备整车维修资质)企业3584家,汽车维修业务量达到2496万辆次。尽管汽修行业规模如此庞大,但是在满足车主消费需求方面,仍然存在不小的差距。

  一方面觉得4S店价格太贵,但另一方面又对外面的修理厂不放心,这是大多数车主的矛盾心态。2007年省消保委针对车主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44.4%的被调查者对汽车维修行业“有些信不过”,2.5%的被调查者“完全信不过”,两者占总人数的46.9%。价格降一点,质量提一点,透明度高一点,这是多数车主对维修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