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60年的名字诠释豪华--试驾天籁公爵(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1:34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让人惊叹的“宁静”驾驶环境 

  这次试驾真正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新天籁的“宁静”,不管是在静止状态下还是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始终如一。即使在140km/h的速度高速巡航时,我们都只能听到一点点的风噪声。就连按本车喇叭的声音都不太容易让人听到。在这点上新天籁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最强者。据厂方技术人员介绍新天籁采用三项独特降噪技术, 即360度噪音隔绝技术、各路况吸音降噪技术、高速风噪弱化技术。分别从隔绝噪音、吸收噪音和降低风噪等3方面,全方位最大限度降低和控制车内噪音。 

 后备厢

                             后备厢                        轮毂

  首次应用在同级车上的980MPa的超强钢材

  如今衡量一款车安全与否,不再是以钢板的厚度来衡量,而是要看钢板强度与车身机构设计。新一代天籁屈服强度达到390MPa以上的钢材使用率超60%,不仅如此,新一代天籁还首次采用了屈服强度达到980MPa的超强钢。车身构架技术被称为“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设计”,这个技术的核心是结合6通道冲撞力分散技术,确保撞击能量的快速分散与吸收,使得在任何角度撞击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车体变形。这两者结合到一起安全性当然理想。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总结

  从新天籁上市一个月左右,销售就达到了8000辆的数据。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脱胎换骨后的新天籁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独特的审美文化和消费需要而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从中国出发”的车型。此次新天籁是憋足了劲要与新雅阁及凯美瑞在中级车市场上争个高低,不管是从视觉还是配置上,新天籁都表现出一种非常自信的状态。我们相信中级车市场上的日系车“三国鼎立”时代也即将来临。

  文/张亮 图/林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