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60年的名字诠释豪华--试驾天籁公爵(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11:34  当代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内饰图片

  极致舒适-----现代家居风格内饰

  要想俘获中国中级车市场上的消费者的心颇不容易,车内饰不但要够精细,而且车内配置还要够多、够全。为此,上一代天籁上别出心裁地推出了现代家居风格的内饰。在获得非常好的效果后,第二代现代家居风格内饰在新天籁上得以延续和发展。

  进入车内细品这如“现代家居”般的内饰,精致做工和扎实的用料是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仿木饰板是天籁内饰的出彩点,它与哪些恶俗的仿桃木饰板的区别在于,天籁的仿木饰板全部采用了压光设计,特别是木纹及材料处理得像真正的木材。经过特殊涂层的处理,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更加地真实。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内饰图片

 变速器
变速器                            空调出风口

  整个中控台布局与设计风格也有着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的影子,大量的圆形按钮的运动,不但利于更方便的操作,也使得在视觉上更年轻化。新天籁采用全新的Multilayer(多层)仿生学座椅算是一个亮点,这套座椅,座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的弧形而且材质相当柔软,整个人坐上后,感觉椅背与椅面与人体各部位都能充分地贴合。后排的头枕设计也较为巧妙,它可以左右地调节,让后排乘客的头部不会随着车的行驶状态而移动。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前排座椅

  减少路面颠簸方面,日产全球高级轿车D平台所独有的脉冲式高性能悬挂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采用独立麦弗逊前悬挂与多连杆后悬挂的组合设计,前后悬挂均加装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效果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而高刚性杠杆平衡结构的运用,有效降低了转弯及不平路面的左右晃动。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发动机图片

  V6发动机+CVT无级变速与高摩擦力的制动装置

  新一代天籁装备的是经过改良后的第4代VQ发动机,主推车型装备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2N?m/4400rpm。单从参数来看,这个数据在同级车型中只能算是平庸,不过实际驾驶起来感觉还是颇为不同。首先我们在全油门状态下进行0~100km/h急加速测试,得出9.7秒的成绩。在高速路上,我们一路将速度飙升到了180km/h,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表现较为平顺,感觉不到有顿挫。当在接近200km/h车速的时候发动机开始有点后劲不足,不过油门还有余量,车速还有提升的余地,只是路况原因使得我们不得不放弃这样的冒险。高速稳定性方面,在180km/h的时候车身非常稳定,没有任何发飘感。到了200km/h后,受到侧风的影响,车身出现轻微晃动。上一代天籁采用的4速自动变速器显然已经过时,新天籁这次装备的是全新带6速手动模式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它不但采用日产独有的高强度钢带专利技术,能充分承受高功率、高扭矩的输出,打消了人们对CVT易损坏且维修费用高的顾虑,终身不用更换变速器油也为车主带来很大的便利。

  此外新天籁另一个亮点就是采用了高摩擦力的制动装置。制动片采用了高摩擦系数的High-μ Pad。这使得新天籁的制动系统在制动的时候能有更灵敏的制动力,制动抗热衰减能力也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不少。在山路上进行试车时,我们频繁地使用重踩制动对其进行测试,直到山路走完时也没有出现一点点因热衰减而出现的制动效果下降的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