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亦精彩--试驾中华骏捷FRV 1.6L(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6:16  当代汽车杂志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优秀的底盘调校

  骏捷FRV的发动机都来自东安三菱,其中1.3L入门版代号4G13S,另一款是很多自主品牌惯用的4G18S 1.6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时也用在长丰骐菱(参数配置 图库)、东南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海马等多款车型上。按照厂家宣传,骏捷FRV还将后续推出1.8T涡轮增压车型,计划今年年底上市。这款1.6L的发动机74.2kW的最大功率和134N?m的最大扭矩,比其他车型上装载的同代号发动机数据略高。而且欧IV的排放标准让俊捷FRV在全国各地上牌也不会有阻碍。


中华骏捷FRV发动机图片

  试驾中,1.6L发动机表现的力量以及精致度都比较普通,日常使用,没有什么特别出众之处。发动机的扭力输出在中高转速下特别有力,3000~5000rpm的转速区域是这款发动机最有力的范围。扭力输出的平顺性也很不错,发力点的爆发也是循序渐进,并没有突兀感。不过,发动机在3000rpm以上的转速时,噪声的抑制还欠缺功底。

  5挡手动变速器相比一些自主品牌车型,有长足的进步,每个挡位都比较清晰,即使是在激烈驾驶中的快速换挡,也没有出现偏差,这一点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日常驾驶中,骏捷FRV的整体操控感比较平淡。方向盘大小合适,3圈即可从左打到右,方向盘的手感偏重,尽管转动起来有轻微的助力不均现象,但整体指向尚算准确。油门踏板的头段存在明显的虚位,感觉上有点不够精密,制动踏板偏硬,但大力重制动时有不错的反应。

  我看到华晨提供的资料中说骏捷FRV采用了全新平台。何谓全新?如果单从结构上分析,三厢骏捷的后悬挂为多连杆式,而骏捷FRV的后悬挂采用了更为普遍和廉价的扭力梁设计,这无疑是成本所致。

  扭力梁式悬挂结构简单,因此调校功夫更显关键。采用的保时捷和莲花公司调校底盘,也是骏捷FRV身上的一个亮点。虽然上面提到的转向、踏板等操控环节还欠缺些精确感,但底盘的厚实感让人印象深刻。行驶在凹凸不平的破损路面上,底盘并没有传来零散杂音,给人的厚实感不像是这个价位的车。除了悬挂比较扎实之外,用上15英寸的厚胎也对化解复杂路况起到了作用。在高速行驶时,底盘的稳定感更显出众,120km/h的车速下轻轻晃动方向盘,车身并没有出现过分的漂浮感,偏硬的悬挂系统也起到了稳定车身的作用。

  根据华晨以往的经验,令人眼前一亮的外形再加上合算的价格,从俊捷到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酷宝都屡屡成功,这次的俊捷FRV当然也不例外,花原来买一部更小的经济型车的价格,可以买到“大两厢”的骏捷FRV,无疑会有一种超值感。论内部,俊捷FRV的底盘和空间都不输给直接竞争对手——比亚迪F3R,在整体的工艺上甚至更胜一筹。不过,它的身上也存在很多自主品牌投产初期的一些细节上的通病。可靠、完善,一直是我们对于自主品牌殷切的期望,离这一天还远吗?

  爽:外形设计俊秀;

  底盘的稳定性在同级车中属上游水平;

  内饰做工得体。

  不爽:车厢内大量采用硬塑料,质感廉价;

  空调A/C指示灯、顶灯等细节使用不方便。

   

俊捷FRV1.6L MT舒适型参数

参考价格(万元)

6.58

车身尺寸(mm

4210/1755/1460

轴距(mm

2580

最大功率(kW/rpm

74.2/6000

最大扭矩(N?m/rpm

138/4500

悬挂系统(/)

麦弗逊独立式/扭转梁式

  摄影/林浩 文/徐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