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奋斗一点动力--试驾中华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9:39  轿车情报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一款承载了很多光荣与梦想的车型。作为华晨汽车第一款A级车平台上的车型,华晨赋予了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争做“国民大众车”的伟大任务。国民大众车,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的梦想,骏捷FRV在这一竞争最残酷的领域中有何过人之处,才能完成这一使命呢?

  要做国民大众车,我想除了价格之外,被大多数人所能接受的外形、适合大众口味的内饰、宽大的空间、易于驾驶的操控表现、过硬的安全指数、良好的装配工艺、优秀的油耗表现、平易近人的售后维修服务等等一系列的因素都要被消费者所考虑,骏捷FRV在这些方面有多少胜算呢?

  华晨从做自主品牌开始就没有象很多厂家一样先从A级或者A0级别开始,而是先推出了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逐渐建立品牌以后推出骏捷一炮而红,现在中华(参数配置)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FRV虽然和骏捷不是同一平台的产品,却也借用骏捷打开的通途,把自己命名为骏捷FRV。和骏捷的外形不同,FRV的外观经过乔治亚罗的设计室重新设计,经典的两厢车外观设计,整车线条更加圆润,应该是符合大众审美观点的。前大灯的设计和骏捷有了很大区别,角度更加尖锐也更运动化。前后翼子板的突出设计,让骏捷FRV有了一些肌肉感,虽然FRV不是主打运动性能,但是这样的设计应该更讨年轻人的喜欢。在骏捷FRV的身上,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中华注重外观设计已经形成了一种传统,而且前脸的家族特征正在形成。整个车身外观甚至有点神似宝马1系。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骏捷FRV的内饰采用黑色基调,在用料和做工上显得中规中距,中控台上的按钮排列也比较整齐,配合一些银色的镀铬装饰,属于非常和谐的风格。让人眼睛一亮的是它的仪表盘,炮筒式的仪表盘虽然不是自发光,但配合红色背景灯看起来非常动感,这也是延续了骏捷的传统。FRV主打的应该是配置,我们试驾的车型是AT豪华型,一键开启的电动天窗是这个级别比较少见的,倒车雷达、前排中央扶手、按比例折叠座椅、支持MP3带音频输入的CD音响、四门电动车窗、自动空调等装备都非常实用,让人感觉物超所值。

[page title= subtitle=]
华晨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内饰图片

  两厢车的空间一向是在销售环节最被重视的问题,FRV的轴距达到了2580mm,经过体验,发觉骏捷FRV的后排空间的尺寸超出了我们的意料,腿部空间非常宽适,而头顶空间也很充裕,没有压抑感。不过行李厢的开口不够大,所以在放大件物品时可能有些小麻烦,后排可以六/四分离完全放平,多出一大块的储物空间。车内部的储物空间也很多,门板内的储物格非常实用方便,不过有一个小遗憾,就是前排的水杯位置位于中央扶手下,中央扶手和水杯两者只能用其一。

  骏捷FRV搭载的是三菱的4G1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国内装配率非常高的一款发动机,虽然没什么太多的科技含量,但是胜在产品性能稳定,维修方便,价格也便宜。当然如果想追求它有多少运动性能,就不太合适了。我们这台车装配的是4速自动变速器,其实我觉得手动车型应该更适合骏捷FRV。骏捷FRV在车辆起步时如果未佩戴安全带的话,会有语音提示系安全带的功能。

华晨中华骏捷FRV发动机图片
华晨中华骏捷FRV发动机图片

  试驾时,没有对骏捷FRV的动力抱太多的希望,但试驾体验下来感觉还是可以的,在从起步到3000r/min时,动力输出一直非常平稳,一旦突破3000r/min,动力输出就会变得迅捷,在城市中驾驶绝对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偶尔还能发下飙也不觉得吃力,虽然没有用仪器测试,但估计0-100km/h加速时间应该在12-13s之间,还算可以接受。不过它的变速器有些拖FRV的后腿,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的配合好像是华晨的软肋,上次试驾华晨其它车型时也是这样,自动变速器的反应滞后。我想除了请保时捷调校底盘之外,这些细节的东西,也应该更加重视。说到保时捷的底盘调校技术,骏捷FRV确实得益不少,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上下颠簸很干脆,在高速过弯的时候,底盘带来的支撑也很明显,但是可能由于成本原因,车身整体的刚性不够强劲,不能很好地体现底盘所带来的优势。骏捷FRV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式,后悬架采用纵臂扭转梁非独立式。这是大多数同级车中最常采用的悬架形式,可以兼顾一定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尽管极限性能无法与尊驰、骏捷使用的前后多连杆底盘悬架相比,但经过保时捷调校后的真实驾驶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转向沉稳,只是精准度略有不足。底盘的扎实性还胜过很多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我们试驾拍照那天遇到上海罕见的暴雨,道路上都积满了水,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骏捷FRV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的,轮胎抓地力不错,制动能力也不错,在高速状态下都给了驾驶者很大的信心。受制于发动机功率的不足,可能无法发挥骏捷FRV的全部功力。据说华晨可能会推出1.8T的骏捷FRV,那样骏捷FRV可能就完美了。在驾驶骏捷FRV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做了一个粗略的油耗统计,在城市混合工况下,油耗基本在平均6L/100km左右,在油价越来越高的时代,这样的油耗表现应该更能讨很多人的欢心。

[page title= subtitle=]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试驾,但我看到了骏捷FRV在大街上的回头率还是蛮高的,也总有人来询问这款车的情况,它的售价从6.58-8.38万,大部分人选择的是中间配置, 7.38万的价格,来选择这样一款车应该是比较超值的,骏捷FRV在整体上已经具有了冲击国民大众车的能力。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8.38

上市时间

2008.6

尺寸参数

 

长(mm

4210

宽(mm

1755

高(mm

1460

轴距(mm

2580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584

最大功率(kW/r/min

74/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38/4500

变速器

 

型式

4AT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纵臂扭转梁非独立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

轮胎

 

/

205/55R16

安全装备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侧安全气囊  ABS+EBD 倒车雷达  20km/h自动落锁和未系语音提示功能  

舒适装备

一键式电动天窗  四门电动式车窗  多功能转向盘 自动空调    单碟CDMP3

  试车 撰文/张 庆 摄影/刘 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