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色年华--试驾华晨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9:31  汽车与你
骏捷FRV外观图片
骏捷FRV外观图片

骏捷FRV外观图片
骏捷FRV外观图片

  开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那是一种青苹果的味道,爽脆可口,有滋有味,只是缺一点儿时间,缺一点成熟的香甜。

  自主品牌大多都注重卖设计,FRV也不例外,这是一部看上去很能打动人心的车子。车身不大不小,长宽高分别是4,180、1,755和1,460mm,线条流畅自然,比例和谐,体现出设计的大师风范,差点忘了告诉你,FRV是乔治亚罗设计室的出品呢。

  车头部分借用了不少骏捷和酷宝的元素,让人一看便知它和骏捷的渊源,实际上,FRV就是骏捷的两箱版,只不过,华晨对这个两箱版似乎格外重视,内饰做了修葺,性能也做了调配,并不是骏捷削掉尾巴那么简单,很敬业的态度。

  FRV是华晨的第一款两箱车,但已经是华晨继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酷宝之后的第五款轿车了。给我的感觉,每次开华晨的新车,都会发现它一点点地在进步,这让人深感高兴。中华差强人意的人机工程和刺鼻气味,到骏捷之后就得到改正:骏捷的粗糙内厢素质,待到酷宝后,又有了一定完善,现在,FRV出来了,更加期待。

  开关门的手感显得轻快了一些,不似骏捷或者酷宝那么厚重,需要说的是,FRV的整备质量比骏捷少了约160kg,不是个小数目。减轻重量,减少油耗,在这个油价迅速攀升的时代,似乎更得人心啊。进入FRV的内厢,前前后后审视完毕,还是要赞赏一番的。没有什么异味,设计规整合理,自然让人有份好感。少了骏捷那大量塑胶桃木的装饰,FRV显得年轻很多,更多了份喜欢,仪表台上哑光塑胶的使用,不会有低档望胶的反光和粗糙,黑色仿钢琴漆面的中控板,还带出一份高档。尽管,有些地方的装嵌欠缺平整,接缝也显得略大,但整体还是有进步,这就是最好的。

  更何况,开起来之后,感觉FRV的进步不止如此呢。FRV已然不像骏捷或酷宝那样凝重,整个车身的动态表现灵活轻快很多,或许,这正是得益于那减轻了160kg的脂肪呢。无论从悬挂还是从方向,路感的传递都直接了一些,带来的好处,当然是驾驶的沟通感更好,可以很有把握地确保行车轨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