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酷小车--试驾华晨中华骏捷FR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空间:相对富裕

  车内空间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意外。如果只是两个人一台车,空间是绝对富裕的,还可以装下不少的东西。后排腿部和头顶对于1米7左右的人来说大概有一拳多的空间富裕,可以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不过后排挤下三个人会不太舒服。后排头枕的设计非常实用,保证了乘客舒适性的同时,对驾驶员视角的影响非常小,保证了安全性。虽然FRV的内饰设计以及用料上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四门防夹电动窗、一键式天窗以及出色的空调设计,配置已经明显高于同价位车型。

  FRV的发动机舱十分紧凑规整,视觉上提升了自己的价值。机舱内装备了一台1.6升SOHC发动机。驾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平稳,加速能力满足日常需求,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对于一辆代步小车来说,已经足够应付日常使用。动力总的来说偏向于代步,对于年轻人的速度追求,还不能够完全满足。

  操控:整车指向良好 底盘不够扎实

  方向盘的尺寸和手感不错,整车的指向性良好,能够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然而仿自4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底盘设计不是很扎实,高速行驶中稳定性欠佳。路面的情况真实地反映到了方向盘上,有些活跃过度,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稍有不便。车内噪音控制相比同价位车型更为安静,为二人世界提供了不错的氛围。5速手动变速箱的齿轮比调整得比较合适,1挡的作用很明显,面对堵车很从容。日常代步讲究个舒适平稳,骏捷FRV在城市道路出色地做到了这两点。

  骏捷FRV作为华晨延续骏捷之名的针对两厢车市场的首部作品,不论外观与配置,都有值得称赞之处,当然,工艺和用料仍是很多自主品牌在低价位车型上的缺陷,不过相对于之前的车型,骏捷FRV已经有不少进步。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