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众里寻它千百度--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1:03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本田的设计师对于车辆内饰的设计是很值得学习的,非对称布局的中控台颇具未来感
本田的设计师对于车辆内饰的设计是很值得学习的,非对称布局的中控台颇具未来感

  “MM”理念的深化,造就了新飞度的非常度

  尽管四轮四角的设计和2 500 mm的相对长轴距让我很容易地联想起某些善于奔跑的四足“哺乳动物”,但毫无疑问,这种另类的车身比例却能轻易造就本田赖以成名的“MM”理念。

  作为两厢小型车,新飞度正在某些方面努力向更高级别的紧凑级轿车靠近,车内空间就是这其中之一。新飞度在长度宽度方面均有相应的增大,车型长度比老款增加了55 mm,宽度增加了20 mm,轴距则提升了50 mm,而车内乘员的乘坐宽度提升了30 mm,长度提升了10 mm,后排座椅腿部空间更是增加了40 mm,这使得后排乘员的活动空间进一步提升,而前排的空间则无需担心,即使身高1.8 m以上的乘员也能通过座椅的调节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中置油箱的缘故,新飞度的后排地板仍旧有隆起,但这并不妨碍乘员的腿部空间,因为MM(Man maximum,Mechanism minimum)的设计思路,就是人享受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MM”理念的进化,使得新飞度有了“以小搏大”的本钱。380 L的行李厢空间,结合4/6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完成对更大空间的要求,在长度,高度以及可容度方面都有着惊人的放置能力。当然这都并不能让我感到奇怪,上一代飞度的“宽容”本领早已经在同类车型中一枝独秀。需要言明的倒是依旧让我感到单薄的后排座椅,尽管一键式回复的设置方便实用,但单薄的座椅靠背还是令我对于尾部的“意外事件”提心吊胆。

 副驾驶席前的储物盒带有制冷功能,空调出风口下的储物盒也具有此作用

  副驾驶席前的储物盒带有制冷功能,空调出风口下的储物盒也具有此作用   运动版飞度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拔片在国内首次配备在这个级别的小型车上

  除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新一代飞度还将更为宽阔的视野嵌入到车身内。包括前风挡、侧三角窗、外后视镜等可视面积的增大,同时拓宽了驾驶的视野。根据厂家给出的数据,新飞度前后视野范围分别增加了10%和30%,这使得盲区进一步减少。不过,我倒是很可惜在日本扬名已久的全景天窗版并未列在新飞度的产品清单上——既然已经在努力提升车内的视野,为何不更彻底些?

  在日系产品中,本田的内饰一直都在整体的美观程度上优于丰田日产的同类产品。新飞度的内饰进一步证明了这点。仪表盘的筒状设计增加了未来感,重新设计的三辐方向盘,非对称布局的中控台都打破了老款车型的束缚。而对于不愿循规蹈矩的年轻人来说,新的中控台显然更加符合这个群体的审美观点。

 后排座椅竖起后底部也有隐藏的储物盒

后排座椅竖起后底部也有隐藏的储物盒  后排座椅放倒后基本与地板平齐,而且整个过程操作简单

  宽敞的车内空间为人性化装备提供了舞台。位于前排乘客席前的储物盒与空调系统相通,在炎热的夏季可以通过空调的冷气实现类似于冰箱的作用,这种功能在很多小型车上已经被应用,但本田并不满足于此,一些高端车型上配备的副驾驶席前储物盒带制冷功能也被应用在新飞度上。更令人欣喜的是遍及全车的丰富储物空间,只要你愿意,新飞度随时可以变成一个移动“水吧”——全车所有的杯槽、杯架大约能够存放16瓶饮料。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