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检测显示:北京逾两成轿车轮胎安全存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4:58  新浪汽车

  日前,固特异公司公布了其2008年“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活动北京站的检测结果。在对全市700多个大型购物中心、超市、住宅小区停车场约15万辆小轿车的全部60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检测的结果显示:23%的轿车存在轮胎安全隐患。

  “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活动由固特异轮胎公司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将在一年之内对全国各地的100多万辆小轿车进行免费的轮胎检测,同时开展关于“中国消费者轮胎安全使用现状”方面的调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固特异2008年安全主题活动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陆续展开。

  此次活动中,固特异“主动出击”在各大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超市、公园及居民住宅小区停车场等地区为车辆提供轮胎免费安全检测,其中包括检测气压、剩余花纹深度、轮胎外伤在内的多项服务。同时活动现场还为检测过的车辆提供“轮胎检测报告”,以及“轮胎保养指南”等。

  “在2006年的轮胎免费检测活动中,全国有8个城市近8万辆小轿车的全部32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五成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报告显示很多车主对爱车轮胎所存在的隐患都不甚了解。但是,我们欣喜的发现,这些车主透过固特异的安全检测报告意识到轮胎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询问关于轮胎保养和维护的知识,”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表示,“因此今年,固特异决定更进一步的推广这项活动,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爱心检测惠及到更多地区,广泛引起消费者对于轮胎的关注,推动消费者进行必要的轮胎检查与保养来延长轮胎的寿命,以及杜绝轮胎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

  23%的北京受检轿车存在轮胎安全隐患,专家建议消费者定期检查轮胎

  北京的人均轿车保有量在全国名列前茅,车辆的正常行使直接关系到家庭和个人的出行安全。固特异通过此次随机检测北京轿车的轮胎使用状况后发现,由于使用不当或者维修不及时造成的轮胎问题值得引起广大车主的警惕,在所有问题车辆中:

  •46%的车辆其轮胎胎压明显不足,容易导致胎冠不均匀磨损;

  •15%的车辆轮胎胎面已经磨光,胎面花纹沟深已经磨耗到不足1.6毫米,行驶时会打滑或发漂,需要立即更换;

  •16%的车辆发现胎冠不均匀磨损的问题。胎冠的不均匀磨损会增加胎噪,降低舒适度,最重要的是会降低轮胎实际使用寿命;

  •16%的车辆轮胎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等现象。实际上,胎侧若有问题,其严重程度要远远高过胎冠的问题;

  •7%的车辆胎侧有鼓包现象,这是由于帘线断裂引起的,如不重视,可能会导致爆胎事故;

  •36%的车辆轮胎气门嘴帽丢失,这会导致慢漏气,普通轮胎在缺气行驶的过程中,潜伏着许多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安全检测,我们发现消费者正在使用的轮胎中多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部分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甚至有些车辆轮胎问题已经‘病入膏肓’,而消费者还在把它当作‘健康’轮胎使用,这是非常危险的。”参与这次轮胎安全检测的固特异轮胎专家对检测结果表示担忧,“在我们发现轮胎问题的车辆当中,15%的轮胎胎面磨损严重,轮胎剩余沟深已经小于1.6毫米,抓地力严重不足。特别是今夏北京频降大雨,在这种天气状况下这些轮胎应对湿滑路面的抓地力明显不足,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我们建议这部分车主及时更换轮胎,并对轮胎气压进行全面检查。”

  “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活动当中,车主李小姐在收到固特异提供的对于其爱车的检测报告时坦言:“虽然三年驾龄说短也不短了,可是我很少去检查轮胎,日常上路前顶多就是目测一下,所以即使轮胎出现问题我也不能及时发现。固特异轮胎安全检测服务非常贴心,不仅教给我一些轮胎方面的常识,而且提醒我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避免日后的麻烦。”

  固特异“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免费轿车轮胎检测活动于今年1月在深圳启动,第一阶段即对深圳、广州两市的36万辆小轿车的轮胎进行了免费的检测,第二阶段的检测也已在上海、南京、杭州、北京和成都等地相继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