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登黄金殿--试驾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9:43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外观图片

  一直以来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全新换代之后的旗舰车型天籁‧公爵,能否更加成熟迷人呢?

  尽管上代天籁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面对诸多对手的夹击和强劲攻势,它的优势已不再明显。为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全新天籁已新鲜出炉,并一口气推出了天籁(2.0L、2.5L)和天籁‧公爵(2.5L、3.5L)两个系列,以形成上打下压的局面,我们此次测试的是3.5型号的天籁‧公爵。

  作为新一代天籁的旗舰车型,天籁‧公爵3.5从里到外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新车搭配的3.5升发动机,为第四代VQ系列产品。新机器采用了9项技术改进,将最大马力和峰值扭力分别提升到了252bhp/6,000rpm和33.3kgm/4,400rpm。此外,新发动机在新技术如陶瓷材料活塞、真圆孔缸体加工技术等帮助下,其内部摩擦阻力降低了40%,这样不仅降低了油耗,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大大增加。也许你会说,Infiniti M35上使用的那台机器的最大马力有280匹,但是别忘记,新天籁‧公爵的重量比M35轻差不多200kg,吨马力方面新车达到153.4匹,比M35还要大,因此它的动力表现毋庸置疑。

  按下启动按钮,大排量车特有的低沉呼吸声过后,车厢内又恢复到宁静状态。怠速时车内没有任何震动,不看转速表根本感觉不到它在运转。挂入D挡,轻踩油门,发动机低扭充沛,一千多转时力量已开始发放,再深踩一些,转速超过2,500rpm后,强劲的动力开始涌现,一直持续到5,500rpm以上仍没丝毫衰减迹象。VQ系列发动机的确不是徒有虚名,整个转速范围内,运转相当顺滑,市区里行车如行云流水般舒服。当然,这种舒适也要归功于新车搭配的日产第三代智能CVT无级变速器,同时它还配备了ASC智能逻辑控制系统,储存有700多种工况与驾驶模式,能充分满足不同路况和不同驾驶者的需求。

  线性顺滑的动力输出,悦耳的发动机声浪,像是有魔力一样,催逼着我猛踩油门。在我不停的地板油之下,这台号称“零换挡冲击”、“零加速时差”和“零动力损失”的变速器,的确很称职。发动机鼓着两个大肺,始终能保持勇猛的加速。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动作响应相当迅速,即使连降两挡,也表现得很顺滑,匹配近乎天衣无缝。事实上,我们还嫌这台变速器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手动模式发动机在6,000rpm就已经自动换挡,少一点驾驶手挡车的运动感。不过,这样设定的好处就是自动变速器终身免维护,不仅使用方便而且还节省了成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