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上半年销量为全年34% 加快向轿车领域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33  新京报

  本报记者上周从长丰汽车内部获悉,受高油价和年初雪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长丰上半年只完成今年全年34%销量计划。另外,为了应对持续上涨的高油价,这家传统的SUV制造商正在考虑转型,并将推出中级车。

  高油价影响SUV销量

  今年年初,长丰汽车在公布今年销量目标时表示,整个长丰集团2008年产销将增长1.5万辆达到6.5万辆,其中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品牌的全球销售目标是3.46万辆。但记者上周从长丰汽车内部获悉,1—6月,长丰汽车仅完成全年34%销量,其中占最大份额的猎豹SUV是近1.18万辆。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不断上涨的油价已经开始影响SUV领域。“不止长丰一家,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了影响。”该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影响销量的因素还包括今年年初的雪灾和刚发生不久的汶川地震。

  “虽然雪灾只是从1月底到2月中旬持续了20多天的时间,但是对于长丰却造成了2个多月的实际影响。”长丰汽车营销事业部总监王粤江指出,汶川地震灾害也大约影响了长丰6%的销量。

  计划向轿车领域倾斜

  虽然离预期销量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王粤江却认为,由于长丰猎豹今年实行了销售网络的扁平化管理,从而使得销售比较薄弱的地区实现了较大增长。再加上今年年初针对飞腾(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进行了2万元的降价促销市场活动,今年上半年几乎完成了去年全年的任务。“因此,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对全年销售目标进行调整。”

  但是王粤江指出,在油价不断攀升的背景下,作为传统SUV制造企业的长丰汽车正在考虑转型。“将加快向轿车领域的跨界,推出跨界车型,包括在排量上的一些尝试。”据他透露说,在继骐菱(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目前长丰正计划推出一款新车,排量有1.6L、1.8L和2.0L,这个车采用的是长丰自己的发动机,其中1.8T采用的是涡轮增压技术,是主打车型。

  本报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