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中国出发--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9  世界汽车

  VQ和CVT保证了充沛的动力,偏软的悬架到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新天籁和公爵系列共装配了3款发动机,分别是2.0L直列4缸发动机、2.5L V6发动机和3.5L V6发动机,其中新天籁包括2.0L和2.5L 2款发动机,公爵系列则包括了2.5L和3.5L 2款发动机。

  试驾车辆搭载了一款2.5 L V 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老款天籁上的2.3L V6发动机改进而来,在转速为60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1 36kW,转速为4400r/min的时候输出最大转矩232 N·m,动力较老款的2.3L V6发动机更为强劲。同时,新天籁全系都配备了CVT无级变速器。

  驾驶过程中,新天籁的反应十分灵敏.它的路感也很清晰,使人乐于尝试激烈驾驶的动作。低速状态下,深踩一脚油门,新天籁的加速状态让人满意,推背感非常明显,这得益于2.5L V6发动机中低转速时拥有的较高转矩。CVT无级变速器的优势这时候也能体现出来,整个加速的过程非常顺畅.不同于传统的齿轮变速器会出现换挡的顿挫感。2.5L及以上排量的新天籁的无级变速器还配有6挡手动模式,超车或急加速时,选择手动模式增添了许多驾驶乐趣。

  新天籁的高速表现也非常优秀,我们以150km/h为例。定速巡航时,车身显得非常扎实,这与天籁较低的底盘和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分不开。新天籁的静谧性,路噪与高速风噪都抑制得相当不错,150km/h定速巡航时完全不会影响车内乘客的交谈。新天籁在大面积应用吸音隔音材料的同时,大幅度减小噪音通道面积。加之这款VQ系列的V6发动机本身就很安静,使得新天籁隔音表现非常优秀。

  新天籁源自日产的全新前驱(F F)平台——D平台,前后悬架均采用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20%以上。多连杆后悬架结合独立麦弗逊式前悬架分别采用了高强度的组件.极大降低了车身上下振动及左右晃动。无论是在郊区路面、市区还是高速路上行驶,天籁的底盘反应适度而有节制,保证了乘坐舒适性。

  总体而言,新天籁的悬架偏软、转向盘操作轻巧,其整体驾驶感觉虽然与其它传统日系车大不相同,但天籁还是没有欧系车那么硬朗,是一辆注重舒适性的车型。

  安全

  2007年下半年,老款天籁在C—NCAP碰撞试验中获得了5星的优异成绩,新天籁在安全配置上有增无减,所以,笔者推测,新天籁的安全性会更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