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二度亮相--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43   世界汽车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动力强劲,手动换挡拨片的加入使操控性提升到新的档次

  坐在新飞度的驾驶座上,前后左右的视野都很好,盲区被缩小到了最小范围。座椅可以多向调节,很容易就能找到较舒适的驾驶姿势。转向盘的手感不错,只是感觉偏大,双手握在转向盘上,中指和无名指下意识地向后一探,触摸到了2个精致的换挡拨片(试驾车辆为1.5AT豪华运动版),这让笔者感到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拧动钥匙,启动发动机……

  试驾车辆搭载了1台1.5L i-VTEC发动机,这款小号的4缸发动机动力惊人,在转速为6600r/min时输出最大功率达到88kW,这个数值甚至比某些2.0L发动机还要高,而在4800r/min时输出最大转矩145N?m,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转矩输出均较上一代飞度有很大提高。配合5挡自动变速器,这款小型两厢车由静止加速到100km/h保持在8s左右。无论是在拥堵的路段前行还是需要急起急停,新飞度都可以毫不费力地胜任。强大的转矩输出从2000r/min就蓬勃而出,动力更是随叫随到。

  这里,我们要着重说说这款新飞度的变速器,上一代飞度的自动挡变速器均采用了CVT无级变速器,而在新飞度上均换成了传统的5挡自动变速器。据设计新飞度的有关专家介绍:这是由于为了适应新飞度在中国城市中的行驶状况,以及为了增加驾驶乐趣和提高操控性而做出的调整。笔者的这辆试驾车为1.5AT豪华运动版,配有换挡拨片,这在国内的同级别车型当中绝无仅有。将挡杆拨至S挡,这时就可以通过转向盘后的拨片换挡,1挡至5挡,只需通过中指轻轻一动,便可轻松实现转换,使新飞度表现得非常灵活,将新飞度的操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而在D挡时3~5挡也可以使用拨片换挡的操作方式,手动模式操作时,自动变速器可以根据转速自动降挡,升挡必须人工介入,非常方便。

  连续高速过弯时,新飞度转向显得非常灵活,四个车轮能够紧紧地咬住弯道,车尾的表现很顺从,这与新飞度出色的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有关。新飞度的直线加速也有令人满意的表现。油门的反应非常迅速,D挡情况下深踩油门,新飞度加速非常迅猛,换挡的顿挫不是十分明显,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而在S挡模式下使用换挡拨片换挡提速时,这款小车的表现几乎让人无法挑剔,深踩油门,在转速表指针接近红区时换挡,让人兴奋的发动机高转速的轰鸣声传入耳中,车身宛如一只发现猎物的小豹子,急速向前。高速巡航时,新飞度的表现依旧值得表扬,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和大角度的前风挡使得驾驶者感觉车速要比实际行驶速度慢许多。新飞度全系都配备了四轮盘式制动,保证了充足的制动力。在制动的时候,感到踏板力道有些硬,但制动效果非常明显,而且衰减也并不严重。

  安全

  广州本田的产品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旗下产品思迪雅阁奥德赛曾在C-NCAP碰撞试验中获得较为优异的成绩,唯有飞度还没有参加C-NCAP碰撞试验。新飞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很丰富。主动安全方面,新飞度配备了四轮盘式制动器、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的ABS(防抱死)系统等;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则有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双安全气囊(1.5L豪华运动版还装备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新飞度的车身采用了本田著名的G-CON技术,当碰撞发生时,可通过车身前部(发动机舱)吸收碰撞能量,结合高强度的乘员舱最大程度地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