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众行动--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9  中国汽车画报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对于驾驶者来说,清晰整洁的中控台界面也在驾驶时带来很好的便利性。悦动的中控台保留了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的传统造型,而分层设计使空调与音响的控制区域分开,操作便捷明了。自动挡车型用阶梯状的排挡槽取代了原来的直线式,不但省去了按下按钮的动作,而且挡位也不易混淆。

  我们测试的1.8升自动车型是跃动的顶配版本,比另一辆1.6手动豪华版多了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和6碟CD等等高档配置,而且其深色内饰看起来也比1.6手动所采用的米色装饰舒服得多。不过,悦动全系都只提供前排双气囊,而且没有电子稳定程序令人感到遗憾。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悦动在驾驶乐趣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可喜的变化。改为三辐造型之后的方向盘尺寸有所减小,而且在一般驾驶情况下它表现出的准确性令人称赞。液压助力系统也不再像原来那样始终保持一定力度,而会随着转角的变大线性地增加回正力度。这让驾驶者增强了信心,在弯道中也愿意加快速度,获得一定的驾驶乐趣。

  悬挂系统的结构在进入国内之后进行了很大改变,它并没有采用国外版上的后轮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是运用了结构较为简单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形式。不过悬挂硬度的增加仍是显而易见,这不仅是因为防倾杆粗度有所增加,而且减震器阻尼力也被调校得更大。

  悦动悬挂系统的韧性在快速轧过坑洼时表现得最为明显,减震器初段柔软行程敏感而又短暂,稍稍突兀的振动就会引起减震器顽强的抵抗。虽然乘坐舒适性相对有所降低,但得到更丰富的驾驶乐趣还是能让年轻车主兴奋不已。较硬的悬挂意味着更小的车身侧倾,这在我们的测试过程中得到了验证。绕桩时的侧倾幅度比较合理,驾驶者不会轻易受到它的影响,不过刚才还能令人满意的转向此刻却暴露出了问题。

  转向系统的助力在连续快速变换方向时表现出了不均衡性,中间位置力道较沉而两侧则表现得过轻,与正常驾驶时的感受截然不同。这让驾驶者不能准确控制方向,入弯后会发现转向角度不是过大就是偏小,每每都需要进行小幅度的修正。另外,试驾车原配的经济型轮胎很容易突破极限,横向和纵向抓地力水平都属一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