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朗逸品轩版2.0L自动挡(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17  钱江晚报

朗逸品轩版2.0L自动挡前大灯
朗逸品轩版2.0L自动挡尾灯

  油门轰轰,轻舟已过万重山

  朗逸配备了我们熟悉的2.0L四缸两气门MFI发动机,技术成熟,非常稳定,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都可以看到这款经典发动机的身影,最大功率这次增加到了88千瓦,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80N.m,带动朗逸也足够了。加上匹配的是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源于保时捷设计,已经基本应用在所有大众车上,可谓天衣无缝。

  大力踩下油门,发动机高亢而富有激情的吼声瞬间传入耳朵,感觉非常棒。约2000转时发动机开始发力,达到4000转后动力明显增强,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合令人满意,加减挡的过程比较平滑柔顺,没有明显顿挫感。刹车的自由行程较长,需要逐步深踩,踩到底,制动力很强。除了踩油门时发动机的声音较为澎湃之外,风噪和胎噪都得到了合理的抑制。

  朗逸的车身尺寸虽然有所加长,但转向系统延续了PQ34平台浓郁的欧洲风格,底盘也继承了大众一贯扎实、稳定的特性,在弯道上车身还算灵巧,高速过弯或急转弯时,车身整体表现较为稳定,侧倾有限。另外非常值得称道的是,朗逸在发动机舱内的减振器壳体处与车身采用钢板进行连接,这就有效减少了车体在左右激烈转向时的扭动,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

  高速通过减速带,似乎以往大众较硬的悬架调校一下子感觉不到了,朗逸应该是根据中国的路况特地将悬架调软了。后来在通过较颠簸和起伏较大的路面时,车内的感觉都并不明显,而是表现出与以往硬朗的大众车不太一样的舒适性。对于这款并非追求驾驶性能,而是定位在家用的车来讲,整体调校偏重舒适,这种改变应该是得到肯定的。同样的,为了适应家用消费者,方向盘也比较轻,但大众车应有的精准指向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试驾车辆提供:上海大众浙闽分销中心

  朗逸品轩版2.0L自动挡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08/1743/1465

  轴距(mm):2610

  最大功率(KW):88/5000

  排量(毫升):1984

  最大扭矩(N.m):180/3750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电子控制多点汽油喷射发动机

  变速器型式:Tiptronic六挡手自动一体

  -文/陈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