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执著成长 郑州海马一腔热血闯天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26  东方今报

  新近的例子是郑州海马2007年的销售成绩。在2007年中级轿车竞争激烈的氛围中,郑州海马一举赢得了72%的销售高增长率,售后则实现了145%的增长业绩。而对于这一成绩的归纳,黄立新却认为是坚持的原因。在2004年受整体环境的影响、汽车业陷入低谷后,很多经销商开始转向其他品牌或同时经营其他品牌,尤其是2006年海马汽车与马自达分手后,相当一部分原海南马自达的经销商开始转向一汽马自达,而郑州海马却做了海马汽车的麦田守望者,凭借对海马的了解和其产品的渗透,郑州海马及时调整渠道、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工作,从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据说,每次去参观大型车展,黄立新总会在海马汽车的展位前徘徊良久,用他的话来说,是在寻找一种感觉。至于究竟是什么感觉,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于是,他得出结论:“这种感觉,也许是对海马的一种精神寻找。一个品牌做得时间长了,通了透了就该大踏步地跑了。凡事就怕坚持。”

  -高层会客厅

  十年庆典我们与客户同行

  【专访嘉宾】

  郑州海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立新

  今报:今年是郑州海马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对于中国人而言,十年是一个非常重要、值得大大庆祝一番的日子。那么郑州海马的十年店庆准备如何去做呢?

  黄立新:没有什么太多大的动作。我们的很多工作都是围绕着客户来进行的,十年庆典最大的工作就是让客户对我们十年的发展作一个评判,做得好的我们继续坚持,做得不好的我们及时调整。所以,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客户互动活动,让大家来参与。

  今报:你认为郑州海马这十年来坚持最好的是什么?

  黄立新:流程。这也是郑州海马一直以来保持良性发展的独立因素。我是一个非常讲究流程化的人,不论是销售部门,还是售后、市场部,我都要求大家遵守并执行一个流程,有过失的地方,我们就去分析是流程还是人为,如果是流程问题,我们就在第一时间进行改善。所谓的流程,更多的可能还是职责的划分与明细。目前郑州海马已经具备了一套比较规范化和完整化的流程,我想正是这套流程发挥的作用在推动着郑州海马不断发展。

  今报:据了解,郑州海马在2008年上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黄总能否透露一下上半年的销量数据?

  黄立新:就目前的销量我想还是暂时保密一下,但我对目前的销售成绩是比较满意的。郑州海马同期62%的销售增长率基本接近我们的预期,2008年年初公司所制定的目标是增长50%。

  今报: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一直都在市场中有着良好的口碑。能否请你总结一下福美来目前在河南的表现?

  黄立新:简单地说应该是“稳中有升”,福美来是一款比较低调的车型,很少在媒体上看到关于它销售增长率的话题,就郑州海马目前的销售增长率来看,每年甚至可以说每个月都在增长,虽然增幅并不大。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消费越来越理性,对于车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所以我认为稳定增长才是一个品牌良性发展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