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逸”气风发--试驾上海大众朗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9:39  汽车族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外观图片

  对于上海大众而言,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是沉淀了上海大众年轻设计师大胆创新的作品;而对于朗逸自身来说,他面向这个年轻的时代,他针对的用户不一定是年轻人,但他们一定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Lavida”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语单词,经常出现在热情洋溢的西班牙语歌曲中,表示生命、生活和希望。而这使我想起了长辈们经常激励我们的一句话:年轻就是资本,创新就是财富。上期我们探班了上海大众的研发中心,年轻的朗逸和设计师们都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尤其是朗逸,出众的相貌更是使我们眼前一亮。本期我有了与他更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在揭开了他的神秘面纱之后,这次还算年轻的我将全方位地去感受他。

  朗逸其实并非从天而降。上海大众多年来都在努力地塑造本地化的形象,其成功之作领驭就是一款有中国设计师参与的车型,其主要开发过程由中德双方一起完成。朗逸也同样出自中德联合开发小组之手,该小组近期的得意之作就是2006年北京车展上堪称惊艳的哪吒概念车。而这款概念车也并没有随着车展的落幕而消失,上海大众已将其设计风格全面融入到了朗逸身上,因此,当我面对他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哪吒的影子。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但与哪吒不同的是,朗逸的外形更偏重于公务设计。前脸与大众最高级别车型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几分相似,大气的U型镀铬进气格栅、晶莹剔透的晶钻大灯在细节处显示着设计的用心。车头的“VW”大众标识得到了放大,在很多消费者眼中,这两个字母组合就代表了一个词“质量”。前保险杠带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但并不夸张。发动机盖上的锐利棱线一直延伸到A柱,在视觉上大大拉升了发动机盖的长度,体现了一种强劲的力量感。侧面轮廓很有运动味道,双风阻特征线尤为清晰,并且通过近乎水平的造型主线条得到了加强,外后视镜上还加载了一个较大的转向灯,大众经典的7幅式轮辋把朗逸的档次提升了不少。除了一个非常含蓄的运动尾翼,朗逸的尾部造型并不复杂,与整车风格协调地融合到了一起。

  拉开嵌有镀铬饰条的门把手,全新的特征、飘逸的线条、到位的剪裁、和谐的色彩之间近乎完美的结合为朗逸的内室带来了清新怡人的感觉。方向盘造型是大众的一贯风格,但上面的多功能按钮有所变化,比以前的更耐用。中控台的金属色饰板材质不错,按键的反馈力度也很好。不过仪表盘的设计有点过于简洁,但看上去倒是很舒服。另外可以看得出,木纹装饰的运用确实是根据市场调研的结论而定的,相比浅色内室格调,我还是更加期盼黑色风格内室的早日推出。得益于加长的平台优势,朗逸的内部空间让人惊喜,超过2.6米的轴距使后排乘坐不再像同级车那样略显局促,而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水平放倒,能够变换出多样的车内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